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一个人最好的状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一个人最好的状态

2017-08-16 12:57:39 作者:未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要想着去把对方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爱是独立,爱是尊重。

爱一个人最好的状态

  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我爱你,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还因为,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我们每天都在爱与被爱中穿梭着,却始终搞不清楚,爱一个人最佳的状态是什么样子。

  我爱他的时候,总是希望世界上最好的都给他;我爱他的时候,恨不得帮他扫除所有的烦恼,只要快乐与他相伴;我爱他的时候,希望他也能像我爱他一样,倾其所有地来爱我……

  你或许会觉得,只有这样的爱,才算率真,才算值得。可事实真的如此吗?

  一位姑娘曾向我哭诉说:“我为他来到了陌生的城市,我为他付出了好多,但是他从来都不体谅我,我对他的好,他反而觉得是我啰嗦”。(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他好,可到头来,却成了让对方感到窒息的枷锁。曾几何时,我们也是以爱之名,将自己的价值观强加于爱人身上:你应该把头发扎起来,这样更有精气神;香蕉热量太高,你就别吃了;学习学好了吗?就知道出去玩;你应该去考公务员;你不应该说那句话,我这都是为你好……

  然而,当你爱他的时候,是否有想过他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你自己,是用了正确的方式爱着别人吗?

  其实,无论我们爱什么人,前提都是先要尊重别人。所谓的感同身受其实是以己之身受他人之感。哪怕以爱之名,我们也不应该绑架他人的情感生活

  所以,真正正确的爱的表达方式是,让对方以自己最喜欢、最合适的方式活着,我们可以选择一路同行,但是绝不可以蛮横操控。

  而爱一个人最好的状态,亦是在双方互相尊重的基础上,为了对方而让自己变得更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