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上的星与地上的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上的星与地上的丁

2017-09-06 05:39:5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上的星与地上的丁

  文/黄小平

  天上一颗星,地上一个丁。人们为什么把天上的星比作地上的丁,它们之间有什么相似之处呢?看看天上的星吧,它们密密麻麻地挨在一起,想对于辽阔的天空,它们是那样地渺小;再看看地上的丁吧,他们也密密麻麻地挨在一起,相于宽阔的大地,他们也是那么地渺小。也许,这就是天上的星与地上的丁它们之间的相似之处吧。

  天上的星,密密麻麻地挨在一起,它们各自走着自己的路,从不去挤别人的路,占别人的道,所以,千万年下来,它们密密麻麻地挨在一起相安无事。 www.WenZhangBa.com

  而地上的丁就不同了,他们密密麻麻地挨在一起,总嫌自己的路太窄、太小,于是不断地去挤别人的路、占别人的道,而不断地发生磕碰、争斗和流血,在大地上上演着无数的悲剧。

  地上的丁,应多学学天上的星,从它们的“为星之道”中,悟出一些做人的道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