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够牢靠的鱼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够牢靠的鱼线

2017-08-21 19:09: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够牢靠的鱼线

  不够牢靠的鱼线

  文/赵元波

  城郊有一家农家乐,里面有一处专供游客钓鱼的地方,游客买上一副简易钓竿就可以钓鱼玩了,钓到的鱼归游客所有,还可以带回家。

  花二十块钱买上一副钓竿就可以钓鱼,钓到的鱼还可以拿回家,很多人听了,都觉得非常划算,一时间,来钓鱼玩的游客纷至沓来,农家乐的生意也慢慢火爆起来。

  这天,我和儿子也来到了这家农家乐,我们只有一个目的:买上一副钓竿钓鱼玩。我把鱼饵穿在鱼钩上,把鱼线远远低抛了出去,就坐在岸边静静等待鱼儿上钩。

  不一会儿,水面上的浮标突然下沉,我兴奋地对儿子说:“鱼儿上钩了!还是一条大鱼呢!”想不到,这么一小会儿就能够钓到一条大鱼,我和儿子都欣喜若狂,我连忙抓住鱼竿稍稍提了一下,吞了钓钩的鱼就露出了水面。看清楚了,那是一条草鱼,有两斤重左右。我小心翼翼地拉着鱼线往岸边来,那条上钩的草鱼拼命挣扎,往后退。快要到岸边的时候,只听见“嘣”的一声,鱼线断了,那条上钩的草鱼摇摆着尾巴,甩出一串水花往深处游去了。(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真是太可惜了!”我一边收线一边惋惜地说,“要是鱼线牢靠些就好了。”

  穿好钓饵,我再次把鱼线抛在了离岸边近一点的地方。不久,浮标再一次沉了下去,鱼又咬钩了,像前面那次一样,关键时刻,鱼线又断了,上钩的鱼再次逃脱。

  我一屁股坐在地上,沮丧地说:“都怪鱼线不牢靠,要不,我们可以钓到好多鱼呢!”

  一旁的一位同样也是在钓鱼的老人说:“鱼线要是牢靠的话,游客还不把鱼都给钓完了,人家早就想到了,鱼线就是不能太牢靠,再说了,你要钓小鱼,鱼线就不会断了,都怪人太贪心,一心想钓大鱼,鱼线怎么不断呢?”我看到老人的桶里,都是些一拃来长的小鱼,没有一条大鱼,难怪他的鱼线不会断呢。

  很多时候,由于我们的贪婪,把眼睛只盯在大的目标上,却没有想到自己的实力有多强。不切实际的目标往往只会让人无功而返,一无所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够牢靠的鱼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