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满抱一怀幽香清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满抱一怀幽香清芬

2017-09-24 21:56:13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满抱一怀幽香清芬

  下班了,路过熟悉的鲜花店,想到花瓶里的百合已败,便折了进去。

  却见新进的玫瑰红彤彤华丽丽,水欲滴,加之今天日子特殊,忍不住挑了一把。一转头,旁边一大簇玉色白花纯净素雅,又是爱不释手。满抱一怀幽香清芬,招摇穿过闹市,心中只是盛满了欢喜。

  一直对美丽的鲜花情有独钟,但只限于享受和欣赏别人的劳动成果,自己不喜欢养殖。婚后二年搬进新居,一向酷爱摆花弄草的爸爸有次来我家玩,里里外外转一圈,见到处光秃秃无一点绿色生机,忍无可忍说:“到处没一点绿意,改天给你送两盆花过来吧。”

  彼时儿子刚出生不久,小家伙白天黑夜闹得人仰马翻,我与老公初次为人父为人母,自是手忙脚乱,加之睡眠严重不足,两人面呈菜色眼圈儿乌黑,人都养不够精神,哪儿还有心思养花?故与老公齐齐摆手:“不要不要,不会养!”爸爸初衷不改:“那送两盆最好养的珊瑚豆好了,不用打理,闲时浇点水便可,最耐活了。” www.wenzhangBA.com

  拗不过爸爸好意,终有一大一小两盆珊瑚豆摆到了阳台上。绿的白的浅黄深红,一颗颗豆豆如同彩珠儿般缀在绿叶丛中,煞是好看。只是养花人太不怜香惜玉,或者说是完全不放在心上。我基本不管,老公一放十天半月,盆土干个透底儿,叶片全部无精打采的低了头。待想起来,又是一顿猛灌猛浇。

  一向在爸爸手里娇生惯养的宠儿,如何受得了这饥一顿饱一餐的苦楚和委屈?原本鲜灵娇艳的花儿叶儿,日渐枯黄,没几个月,便相继香消玉殒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满抱一怀幽香清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