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任性的小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任性的小牛

2017-10-02 16:49: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任性的小牛

  任性的小牛

  文/赵元波

  一头小牛很任性,顽劣异常,天不怕地不怕,初生牛犊不怕虎,说的就是它。老牛为此烦恼不已,打又打不得,骂又骂不得,只能经常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地给它讲一些处世的原则和道理,而小牛呢,总是不屑一顾,把老牛的话当作耳边风,东耳进,西耳出,认为老牛就知道啰里啰嗦地讲大道理,它才不耐烦听呢,时不时还反驳老牛几句,弄得老牛下不来台。尴尬不已,老牛常常感叹说:“孺子不可教也”。说得多了,老牛也就不愿意再说它了,就让社会这所大学校去教育它吧,人类才不会跟你讲道理呢,人类只会用鞭子来狠狠地教训你。

  那天,主人赶着一群牛去山上吃草。小牛才不愿意受束缚呢,不走大路走小路,把路边的庄稼地践踏了一大片还不上算,竟然还去啃食农田里的庄稼,弄得庄稼地一片狼藉。主人看见了,挥舞着牛鞭试图让小牛离开庄稼地,小牛才不愿意呢,凭什么要听你人的话,于是继续在庄稼地里大快朵颐,根本不把主人放在眼里。(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庄稼就是比草好吃,小牛正在吃的欢呢,一不小心,竟然把一根尖刺吃进了嘴里,尖刺一下子就划伤了它的舌头,鲜血直在嘴里流,就在小牛疼痛难忍之际,主人赶了过来,拿起牛鞭就是一顿狠打,幸亏小牛跑得快,要不身上定然是伤痕累累。挨了打的小牛虽然逃过了一劫,可是主人越发地恼火了,晚上回到牛圈了,主人把小牛关在牛圈里,打得它连躲得地方都没有。小牛挨了打,依旧不改任性的脾气,竟然想用角去顶主人,这下可把主人给惹火了,主人约来几个人,把小牛堵在一个狭小的围栏里,把小牛的四只脚用绳子捆住,头绑紧,在它的鼻子上用钢针穿了个孔,给它套上了一个鼻环,疼得它痛不欲生,人类才不管这些呢。自此,这头任性的小牛完全失去了自由

  这头失去自由的小牛感叹说:任性,终究是要付出代价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任性的小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