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中的任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成长中的任性

2017-03-09 作者:时志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某一天,我们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到那些曾被自己认为是冲动年轻行为,从刚开始的不屑一顾,变成了淡淡的一句“谁没有年轻过”,这一刻,我们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年轻。

  有人说,成长是一个不断后悔的过程,它让我们在特定的时间点,看到曾经那些不该做的事、不该错过的人、不该坚持的东西,然后留下一声声叹息。

成长中的任性

  在一段段不同的时间中,聪明的人,永远看不到重复的东西,因为它们懂得如何才能做到不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对于他们而言,一个时间点意味着一个转折点,成长的速度也越快。

  而,聪明之外的另一群人,总是呈阶梯式的变化,一个时间点总是要持续很久或者很多次,三年?五年?十年?甚至更久……

  就这样固执的活下去,直到某一天,发现身边的他们已经不能被自己所理解,自己的行为也不被他们所认同,然后才会被动的做出改变,想要融入到那些超越自己好几个阶梯的人群中去,却发现已经来不及。

  一直在追赶,却总也追不上,索性放慢脚步。

  但在这条通往人生终点的路上,身边除了令我们陶醉和迷恋的风景,还有一群不断从我们身边超越的人们,慢慢的,内心开始躁动不安起来,想要寻找一种心灵的慰藉,可以继续自我封闭,继续自我麻醉的走下去。(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于是便告诉自己

  或许多年之后,回首过往,发现那时的自己就是一个傻B又如何?

  蝴蝶会不会嘲笑毛毛虫的丑陋?

  飞蛾会不会嘲笑蚕蛹的瞒珊?

  或许,生活和人生就是这样一个不断嘲笑自己的过程。

  然后,在自我嘲笑中自娱自乐,在一个一个阶梯中轮回,就像枯井中的卵石永不见天日,做一个别人眼中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一次次的用“谁没有年轻过”作为借口,来逃避生活的规则,搪塞别人的不解,掩盖自己的懦弱

  一直坚信一句话“任何一个机体想要创新,来自自身的动力往往不足,最终的动力一定来自与外部的打击”。

  是的!

  这种自娱自乐、自我陶醉的境遇,要想某一天良心发现一般的主动走出去,不是没有可能,即使这一次偶然出现的良心发现也可能是来自于外部的打击,而让它不得不做出改变。

  于是,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开始渴望这种打击的来临,守株待兔般的静静等待,而殊不知这种缘木求鱼的行为,即使等到了兔子,也不会有那种令其能够心灵震撼感觉,它是在一次次迎着狂风暴雨、一次次头破血流的经历中,才有可能幸运的出现。

  所以,在狂风暴雨到来的那一刻,不想做出改变的自己,索性站在原地,不要拉起衣服,不要戴上帽子,不要撑起雨伞,不要寻找屋檐,昂首挺胸,将自娱自乐的那份任性坚持下去,然后陶醉在风吹雨打之中……

  或许,在风雨之后,会出现彩虹……

  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Lion狮子笔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长中的任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