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就像山泉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就像山泉水

2017-10-04 16:00: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就像山泉水

  生活就像山泉水

  文/赵元波

  山上有一股清泉,一年四季都有泉水涌出,从来没有出现断流的现象,即使山下的河流因天旱没有水,泉水依旧流淌,不会枯竭。

  有一年,山下大旱,井水都干了,山下镇里的人家都只能到山上来接泉水喝。酿醋的人家只能用醋缸来装水;酿酱油的那户人家用酱油缸来装水;一户农民干脆用装粮食的米缸来装水。

  一天,饭后无事,三家人聚拢在一起聊天。醋匠说,山上的山泉水真好喝,有点微微酸的味道,喝一口水,隐隐约约,若有若无,真是种享受;酿酱油的那户人说,山上的山泉水真好喝,有股子淡淡的酱香味,只有慢慢地喝,才能尝出来;农民听了两位的说法,不答应了,明明山泉水都是来自同一个地方,喝起来就是凉凉的,他们两家会喝出不同味道来,究竟是咋回事吗?一时间,三个人争得面红耳赤,谁也说服不了谁,都认为自己说的有道理。(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位老者听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给三位解惑说:“三位说的都没错,用醋缸装过的水,就会有股酸味;用酱油缸装过的水,就会有股酱油味;用米缸装过的水,就是山泉水本来的味儿。生活就像山泉水,用不同的器皿来装水,就会有不同的味儿,那是你们看问题的角度不同而已。”

  生活就像山泉水,用不同的器皿来装,就会有不同的味儿。以自我为中心,就容易犯用自己眼里看到的世界,去否定别人眼里看到的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就像山泉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