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年中秋的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年中秋的月

2017-10-04 21:59: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年中秋的月

  晚上在楼下的小公园跑步,仰望天际,一轮明月悬挂夜空,清辉遍洒,映得月亮的太空一片澄清。“月到中秋分外圆”,每到中秋,在这皎洁的月光里,我又会想起小时候的那次中秋。

  记得我们小时候,有一年爸爸去外地工作。到秋天扒苞米的时候,虽然爸爸没在家,但是妈妈带着我们几个孩子,也把苞米都收回家了。

  最后一天扒苞米的时候,恰好是中秋节晚上,月儿已上半空,可还有一部分苞米没有扒完。运苞米是求了一位本家叔叔,帮忙用车拉回去。妈妈想着,只求人一天吧,那就把活当天都干完吧。孩子们虽然什么也没说,但已经很疲惫了,速度也越来越慢了。妈妈鼓励我们:把这些苞米扒完了,给你们买月饼吃。能够吃到月饼,我们的干劲一下子高涨起来,速度快了很多,终于把苞米都扒完了。 (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回到家,妈妈把钱给几个大孩子,让去村里的“小点儿”(小卖部)买月饼,妈妈则赶紧做饭。

  那年的月饼格外香甜。

  现在想来,那时候爸爸没在家,家里的生活费也不是很充裕。家里的生活零用钱,基本是靠妈妈卖菜赚的。家里种了几池子芹菜,傍晚时候,妈妈会把大些的芹菜叶一叶一叶掰下来,捆扎好。第二天一早,她便骑着自行车到街上这些芹菜卖掉,赚的钱,用来买油盐之类。

  月饼虽然并不是必需之物,但是中秋该吃月饼,那妈妈就买给我们。她觉得,该过什么节日,就要好好过什么节。钱花没了,可以再赚。我们吃得起月饼,我们值得吃月饼。现在想来,那时候即使家里不富裕,妈妈却从来没有让我们感到生活窘迫

  时下里,关于孩子该穷养,还是富养的问题,讨论得很激烈。其实,无论物资父母是穷养还是富养,一定要给孩子精神方面的富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年中秋的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