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忙,也不要忘了去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再忙,也不要忘了去爱

2017-10-03 13:35:12 作者:晚睡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再忙,也不要忘了去爱

  朋友中有对恩爱夫妻,最近在闹离婚,太出人意料了。另外一个朋友听说了,竟然比当事人还激动,落下眼泪,“你们要是离了,我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我找到男方,悄悄问,“为啥,你出轨了?”

  恕我庸俗,他最近几年事业兴旺,春风得意,鉴于某些事业成功人士的通病,不由得我不这么想。

  他急得跺脚,“什么呀,我是那种人吗,她就是嫌弃我太忙于事业,对家庭照顾少。”

  “我不能听你一个人说,我还得问问你老婆去。”

  他老婆也是我们朋友,我约她出来见面,发现她一幅心死灰的样子。

  “都老夫老妻了,还离什么婚啊,他哪里不对,你和我说,我找一帮人去骂他。”我嬉皮笑脸去做说客。

  “不用了,谢谢你们关心,不过这次我是真的打定主意了。”

  他们的矛盾大概是很典型的中国婚姻矛盾,男人事业正在上升期,在工作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总是忙,一直忙。

  她生孩子的时候他在工作,她休产假的时候他在工作,她有病住院的时候他在工作,甚至过年回娘家他依然在单位值班。

  他们有多年没有出去旅游了,男人甚至不知道孩子读了几年级,所有的家长会都是她去,有一度老师甚至认为她是单亲妈妈

  他不是一个没责任感的男人,他所有的收入都给了她,家里的房子车都在她的名下,家里常年请保姆,有人做家务,她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他从不加以干涉。这就是他认为的自己对家庭最大的贡献。

  “一个男人,整天在家里陪老婆有什么出息,能给老婆好的生活才算是本事。”

  “我一直努力做一个识大体的女人,我不扯男人的后腿,但现在我做腻了,我不想做了。”她说自己想要的无非是一个正常的普通家庭,她能接受男主外女主内的模式,只是她实在无法忍受自己在他的生命版图中,永远是退而求其次的那个选项。

  数载夫妻,多年恩爱,毁于冷淡和忽视的日日侵蚀。

  在现实中,有太多男女在不自知的在犯着这样的错误,他们总是忙,忙得无暇对着自己的家人说一句温柔的话,总以为自己可以拥有天长地久,总以为一切还来得及弥补,却没想到,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停在原地,等他们有时间回头的时候,发现感情已经是一片荒凉。

  我有一位女强人朋友,就这样差点失去了自己的第一段婚姻。她醉心于工作,一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每天回到家都是瘫软的身体,男人想和她说句话她都没精神搭理,我曾经提醒过她,她却不以为然,“他是成年人了,自己应该照顾好自己。”

  当婚姻累积了足够的失望,如炸药包一样,时刻危机四伏。

  某天,男人来到她办公室,把一份离婚协议书放到了她的桌子上,“你就当我是你的客户,可以给我几分钟时间吗?”

  她勃然大怒,“你威胁我?”

  男人摇头,“不,我是受够了。”

  男人说你让我感觉到我从未真正的拥有过一个婚姻,我只是和一个工作狂在一起,在她的眼中,工作比我重要的多。

  他们分居了一段时间,正是在分开的那段时间,令她意识到,如果自己不多投入点时间和精力去表达自己的感情,她就会失去他

  她逐渐减少了工作时间,原来她少工作几个小时世界并没有塌陷,而她的家庭,她的爱人却得到了不可替代的维系。(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前几天二刷《犯罪心理》,里面有一集是一对同为心理变态的男女,臭味相同地找到了彼此,并且相爱了,然后肩并肩地开始报复社会,一路杀戮不停。

  两个人在逃亡过程中注册结婚,男人说,“当你决定和一个人组成婚姻,意味着这个人要排在你生活的最前列。”

  虽然是变态,但这个男人却说中了婚姻的真谛,我们选择一个人做自己的伴侣,就是将这个人加进自己的生命,他或者她,就该处在你所有选项的最前方。

  喜乐哀愁,都该先与她(她)分享,他(她)的所有需求,也都应该被自己的伴侣最先看到。

  如果伴侣在我们的生活中没有这样的地位,我们又怎么敢说自己爱着对方?

  记得我刚上班的时候,有位长辈对我说过,“如果一个人对你说自己很忙,那是因为你对他还不够重要。”

  这句话我开始不懂,后来我慢慢明白了,是的,每个人在分配时间上,其实都有一个潜在的权衡原则,同学要你帮忙可能你没时间,要是掌握你生杀大权的人要你做点事,你怎么也能挤出时间来。

  如果你觉得一个人很重要,你对他就永远有时间。

  那些让你认为值得忽视的人,都是你自动筛选为次等重要的人。

  一个人再忙,也不会没有爱的时间,如果爱对他很重要的话。

  爱一个人,不需要太多时间,需要的是一份始终都在线的心。

  熟悉我的老读者都知道,我基本上很少在晚上回复大家的留言,晚上有人找我,我基本上都不在的。因为白天再忙,那是我自己的时间,我宁可中午不休息,工作紧张点,也要把写稿的时间挤出来。而晚上,则是属于家庭的时间,先生和孩子需要我,我也需要他们。

  我们都是上班族,每天早八晚五,每周的休息时间对于家庭就显得特别重要。除非是特别紧张的事情,否则我很少占用周六周日的时间,有稿子的话,我会五六点钟起来,把稿子赶完,然后白天配合大家的需要,看电影、吃饭、逛街。

  我不想在他们需要我的时候,我却始终给他们一个在电脑前奋战的背影。

  去年儿子高考,但我的微信公号在那三天都是照常更新,没有人觉察到我的生活中发生了这一重大事件。每次都是在中午把孩子接回来了,他午睡的时候,我在书房悄悄把当天的稿子编辑、排版,我要做到家庭和事业的两全,就首先要做出自我的一些牺牲。

  即使夫妻之间,两个人的爱好也不会一样。比如他喜欢看电影,我喜欢看电视剧,但有好的电视剧,我都会推荐给他,他喜欢看的电影,我也总是偶尔陪他看一部,然后一起讨论下剧情,八卦下主角的绯闻颜值之类的。

  隔一段时间,我们就会开车找个地方去玩玩,哪怕是近郊,或者隔壁市,丢开生活的繁复,离开家庭的琐事,去体验两个人真正在一起的感觉

  每天下班后,我们都要互相问问彼此今天都忙了什么,开心不开心。晚上睡觉前,还要聊聊天,天南海北的想到哪里说到哪里,就在这一谈一笑之间,感情始终在融汇和更新。

  经营婚姻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白头偕老的夫妻,怎么总结怎么有理,任何个体的经验都可以拿来作为成功的理论。比如有人的经验就是距离产生美,不需要天天在一起才感情深厚,又比如有的夫妻就是若干年一直未曾分离过,始终相守。

  你成功了,你说什么都对。

  而失败的,就什么都不对了。比如一遇到男人出轨,有人就说肯定是女人不体贴,但我见过女人简直做得天衣无缝完美无缺,男人照样找小三的。还有的夫妻初恋结婚,感情深厚,但照样敌不过生活的似水流年,过着过着就离心离德了。

  有时候,你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你好像什么都没错,命运却非要和你开玩笑,让你得到了一个错误的结果。

  没有什么成型的可以照搬的经验,就像曾有读者问我,经营婚姻的诀窍是什么,我说,“没什么诀窍,无非是始终让对方知道,你对我很重要。”

  是的,婚姻是一种集体式的生活方式,那不是一个人的舞台,分享与互助是这种生活方式中最为关键的核心。

  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的本分,努力去经营好每一段在一起的时光,在家庭内部建立一条牢固的情感纽带。

  因为,人生是多么的难以猜测,感情又是多么的难以捉摸。

  一不留神,我们就容易在茫茫人海失散。

  一不留神,我们就会松开拉着对方的手。

  再忙,也不要忘了去爱,也不要忘了表达爱,不要忘了反复提醒,“你对我很重要。”

  如果在我们能够拥有的时间和缘分中不去做这些事,可能等想要做的时候,却没有机会了。

  结婚只是一次性的选择,但我们需要在余生不断的忠诚于这个选择,直到对方彻底肯定,“我没有选择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