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飞着一颗卑微而高傲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飞着一颗卑微而高傲的心

2017-10-04 13:42:14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飞着一颗卑微而高傲的心

  中午上班,刚走出公司门,迎面过来一辆车,楼上邻居走下来。忽然看到走在前面的老公,好似看到了什么,上前拉着邻居的手,似在安慰他。同车的几个人打开后备箱,抬下一大捆花圈——心中一沉:我可怜的邻居妻,终是没挺过来啊!

  不过一个月,原本样貌清秀精神十足的邻居,已憔悴得不成样子 ,脸色灰败,双目无神。待走到我跟前,哑声喊声“嫂子……” 再无言!

  强自恢复心神,我尽量平静:“有什么事,就说哦!”转过脸,泪水“突”的流下。 搬到新居不过三年,与新邻居平素并无多少交集,不过是偶尔共乘一部电梯,或楼下遇到,打个招呼而已。更何况我不太擅长与生人交往甚或发展友谊。楼上这一家,都是白白净净,略略清瘦,并不多言,有时遇到三口 一同出门,很是温馨的样子。女邻居个儿不高,女儿刚上初一,个头却已超过母亲。那日下午电梯里遇到母女同行,我笑说:“姑娘长得好快,比***妈高许多了。” 母亲含笑看女儿一眼,目光中满是温柔与疼惜。 www.WenZhangBa.com

  自小喜欢仰望星空。那幻魅莫测的夜空奇境,曾带我走进多少个梦幻仙堡,令心驰神荡的我如醉如痴,迟迟不愿醒来。

  最难忘夏夜里奶奶那一张芭蕉扇,场院里轻摇着,一边为我驱赶暑热,一边抬头看着星空,慢悠悠讲述着她从老辈人那儿听来的故事。地上铺一片草席,那是我做梦的舞台啊。小小的我躺在那儿,眼前是漫天银灿灿的星星,在奶奶的娓娓道来中,从这个梦境,跳到那个梦境。在牛郎织女恩爱悲欢中辗转游离,在梁祝至死不渝爱情黯然神伤,在许许多多不知名的故事里,借满天星辉,放飞着一颗卑微而高傲的心。

  儿时曾写过一篇作文,题目就是《蕉扇话银河》,那年那事那人,连同那片美丽的星空,都已收纳珍藏进了记忆的橱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