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笑是一种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笑是一种力量

2017-10-05 07:22:4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微笑是一种力量

  文/黄小平

  一

  有一种花,叫含笑,为什么叫含笑呢?难道这种花会像人一样,微微地含笑吗?

  通过查阅有关资料,我知道了这种花的一些特点。含笑开在春天,它的花期很长,开得很久,一直可以开到秋天;含笑不是大开大放,而是慢慢地开,一点一点地开;含笑最香的时候,是在含苞的时候,是在欲开未开的时候。

  含笑的这些特点,正如一个人的微笑,因为微笑才最持久,因为微笑才是在脸上慢慢地漾开的,因为微笑才让人感到最温馨最芬芳。人们取一种花的名字叫含笑,正是因为它有如一个人的微笑。

  而一个微笑的人,也是一朵含笑的花,拥有持久的美丽和力量

  二

  有一位老太太,人缘特好,左邻右舍没有不夸她的。一次,我向老太太请教如何处理人际关系。老太太笑着说:“你会对一朵花发怒吗?”

  接着,老太太给我讲述了她自己一个故事。那天,老太太在阳台上洗一枝塑料花,不小心把花掉到了楼下,正好落在一个陌生人的身上。陌生人拿着花气冲冲地跑到楼上,要与老太太理论。老太太却微笑着迎了上去:“真是的,我自己下楼去捡就是了,还劳驾您帮我送上来,真是太谢谢您了!”面对老太太温暖的微笑和热情的话语,陌生人心中的怒火顿时烟消云散

  当有人把自己的善良智慧和美丽微笑成一朵花,你会对花发怒吗?

  三

  原一平是日本历史上签下保单最多的保险推销员。而原一平身高仅1.53米,其貌不扬,为什么他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呢?

  他当保险推销员的头半年里,他没有为公司拉来一份保单。他没钱坐车,没钱吃饭,没钱租房,每天清晨从公园的长椅上“起床”,他就向每一个他所碰到的人微笑。 (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终于有一天,一个常去公园的大老板对原一平的微笑发生了兴趣,他不明白一个吃不饱饭的人为什么总是那么快乐,于是便和他交谈起来,最终被原一平的微笑所感动愉快地答应买下一份保险,这是原一平做下的第一笔业务。后来,这位大老板又把原一平介绍给许多商场上的朋友,他的业务越做越大,创下了保险业务的最高纪录。

  面对他人微笑,信任的大门会向你敞开;面对自己微笑,自信的大门会向你敞开;面对生活微笑,成功的大门会向你敞开。

  四

  文革期间,有一位画家被打成右派。

  他被下放到农村放鸭子。所有的人都看不起他,他受尽了别人的冷眼和嘲讽。那时,他彻底绝望了,感到自己走到了生活的尽头。一天,他悲伤地坐在池塘边,看着水面的鸭子,突然,他眼睛一亮,发现鸭子的眼睛都是弯弯的,而鸭子那弯弯的的眼睛像是透着鸭子的微笑。他想,虽然所有人的都歧视他、看不起他,但在这世界上,还有一群鸭子在对他微笑,从鸭子的微笑里,他感到了生活的一丝一丝暖意,从鸭子的微笑里,他开始一点一点地改变着对生活的态度、改变着对世界的看法。他心里装着这些鸭子的微笑,开始面对生活微笑,面对世界微笑。文革后,他成了一位画鸭高手,成了一位著名画家。

  你也许会问,这位画家是谁呢?我想,他就是生活中的“你、我、他”:那些身处无尽黑夜,仍然能看见一粒星光在对他微笑的人;那些遭遇冷风寒雨,仍然能看见一朵鲜花在对他微笑的人;那些受尽别人白眼,仍然能看见一只鸭子在对他微笑的人。这一朵又一朵微笑,像一朵又一朵火苗,给了他们温暖,给了他们希望,给了他们生活的亮光,也给了他们成功的辉煌

  一个眼里有微笑的人,一个心里有微笑的人,生活给他们的,永远都是明媚的阳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微笑是一种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