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产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产后

2017-09-05 20:27:53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说,结婚让她变了个人,生孩子之后,她更是变了个人。

  她不愿再与他人交流,也不看书,甚至连电视都不看了。她就喜欢坐在窗前,望着外面发呆。隔三差五,不是头疼就是莫名其妙的身痛。她也拒绝与丈夫的任何身体接触。每个晚上,她都要背对丈夫睡觉。睡不着的时候,就起来随意走动,搬弄东西。她的丈夫逐渐受不了,毕竟明天还得上班,于是,折腾几天之后,她丈夫就与她分房而睡。

产后

  她彻底陷入孤独之中。

  有一天凌晨四点多种,她再也睡不着,躺在床上分外难受,她起床拉开窗帘,望着外面一闪一闪的路灯,忽然很想出去走走。

  终于,她开了门,独自走了出去。

  外面的风,比起室内,大了很多,她不由自主打了个哆嗦,双手禁不住拉了拉内衣。而一种特别的静寂,让她有了些许的害怕。可已经迈出了双足,她不愿就这样往回跑。因为她心里明白,她住的是别墅区,有监控,有保安,安全着呢。

  她独自在寒风中走了一段路,突然听见后面有脚步声,她转头一看:是两个保安。她站住,他们两个也站住。

  保安用狐疑的目光看着她,她咧咧嘴朝保安笑了笑。

  两个保安上下打量了她一下,就自顾自地走了。她紧走两步,听见他们一个说:“那女人说不定是神经病,或者夜游症,要不现在怎么不睡觉,出来乱跑?”另一个说:“不会吧?这里可是别墅区,住的都是富人。”“富人怎么了?富人才容易精神有问题。”(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你们胡说什么?”她在后面忍不住吼了一声。两个人吓得赶紧回头跟她连连道歉,然后溜走了。

  她吼出这一声后,感觉整个人所有的力气都给吼丢了,全身无力,甚至腿有点打颤。

  她挪到旁边的石椅上瘫坐了下去,一遍又一遍问着自己:“我是神经病么?我是神经病么?”然后,压制不住,放声大哭。

  因为是凌晨,好多人都在美梦中,她的哭声倒没有惊动其他人。她自己哭着哭着,哭累了,反而趴在椅子上迷迷糊糊睡着了。

  直到感觉有人在摇她。她睁眼一看:是丈夫。

  原来,丈夫起床后找不到她,寻她来了。

  面对着丈夫冷冷的目光,她又流泪了。这时,她听见旁边有一个老者对她丈夫说:“带她去看看,她或许是患了产后抑郁症。”

  她很想再次发作,但丈夫的冰冷让她退缩了,于是,低着头,她跟着丈夫回了家。

  生育孩子,这本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因为一种脆弱,一种过份在乎自己,在乎自己的身材,在乎大家的关注力都在孩子身上,再加上内分泌的影响,诱发出产后抑郁症。人啊,在人生的每一个转折,都要以良好的心态去对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产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