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才是伟大无私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才是伟大无私的爱

2017-10-06 15:05:06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才是伟大无私的爱

  还记得刚生下孩子,疲累至极的我被推回到病房,正昏沉沉朦胧欲睡,忽听婆婆说一句:“哟,怎么多了个脚趾头?”

  一个激灵,马上坐起惊问:“是吗!” 忽觉身体逐浪之舟,瞬间被抛向空中又落入谷底,那一瞬间的感觉:震惊,不甘,委屈,心疼,担忧,齐齐压在心头喘不过气来。抬头却见婆婆在笑,哎呀,开玩笑呢。这老太太!

  著名演员王铁成,演周恩来神形兼备,栩栩如生生活却有些不幸,儿子狗儿出生时,接生大夫林巧稚诊断:先天愚型,不可逆转。王铁成妻子当场昏死过去。十月辛苦怀胎,期间多少美好期待憧憬。而今终于相见,却迎头这样沉重的打击!可敬的是,夫妻经过再三酌虑决定:做绝育手术,要把全部的爱给这个不幸的孩子!

  这才是伟大无私的爱!不因其是否聪明健康,不因其是否优秀乖巧,不因其是否能为自己的将来带来回报,只因为:你是我的孩子! (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能理解残疾孩子父母心理,自己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却不能让他拥有正常生活,已是万分愧疚,怎忍心再让孩子受一丝委屈!

  记得儿子几个月大时,一段时间总是不退烧,反复就医不见起色,那些日子,心似千斤重,坐卧不宁。偶尔听人家说有一法可试:夜里十一点之后,待孩子睡熟,自米缸中取一碗小米,再用另一只碗扣上,放到孩子跟前。拿孩子一件常穿的衣服,在大街上边走便喊孩子名字,回来后若碗里的米少一块,说明就会见效。

  我自小胆小如鼠,甚至自己呆在家里都害怕,更别提深夜大街独行。但只要孩子能好,我毫不犹豫!却又怕老公笑话,因此,趁那天夜里老公不在家,我乍着胆子开始弄法。深夜大街上空寂无人,楼影林立树荫曈曈,偶尔还有野猫冷不丁自暗中窜出,一下就是一身汗。

  边走边默念孩子名字,周身直打哆嗦,后背直冒冷气,一颗心吊在嗓子眼儿,凉冰冰的。也因此范伟演小品拿小火炉放到胸口说:“心里拔凉拔凉的,我拿它腾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