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石头和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石头和鱼

2017-10-10 21:55: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石头和鱼

  石头和鱼

  文/赵元波

  清澈的河水里躺着一块石头,游着一条鱼,它们是一对相依相伴的好朋友

  石头躺在清清的河水里,凉凉的,望着蓝蓝的天空,自在,安逸,它才不想以后的事情呢,得过且过,及时行乐吧。

  河里的那条鱼呢,它总想着要到大海里去看一看,可是仅凭自己的力量很难做到。听说,顺着河流一直游,就能游到大海里去,它为此充满了信心

  一场大雨过后,山洪暴发,浑浊的洪水携裹着石头和鱼往下游冲去,浑浑噩噩之际,石头和鱼被冲到了河流的下游,水小了,石块和鱼总算停了下来,又一次过上了往日一般的生活。(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天,鱼对石头说,它想顺水游到大海里去。

  石头对鱼说,放着安稳的的日子不过,何苦要远游呢?

  为了理想中的大海,鱼义无反顾地辞别石头出发了,它顺着水流一直游啊游,游累了,就休息一会儿,继续往前游,水的冲力加上它自身的努力,终于有一天,它来到了大海里。

  而那块石头呢,有时下雨,河水会把这块石头慢慢地冲到往下一点的位置,凭借水的冲力,石头挪一挪自己的位置。可是,一旦没了水的冲力,石头就在原地止步不前了。几年后,石头所在的河流渐渐干涸,河道里一点水也没有,这块石头也就埋没在荒草里,再也没有露面的机会了。

  很多事情,仅仅靠外力,自身不努力,作用非常有限;自身的努力加上外力,就能创造奇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石头和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