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重的爱(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沉重的爱(七)

2017-09-28 18:23:2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七)

  林影回到学校后,匆匆赶到教室复习功课,但不管怎么命令自己静心,她的精神总集中不到课本上,耳朵里总是妈妈那些话:“跟他分手,马上跟他分手!”、“你现在不表态跟他分手,你就等着给我办后事。”;还有就是妈妈阻拦她报考外地大学的那些往事,她觉得心里乱糟糟的,心情恶劣到极点。课本虽然是摊开着,字也一个个都认得,可就是一个也进不了脑子,更不会思考

沉重的爱(七)

  很快两天就过去,林影感觉整个人好像要崩溃一样。她好想找高杰倾诉一下,但想到他也面临考试,正在紧张的复习中,于是,她放弃了。她苦苦地撑着,预感这一学科可能会考不好,会彻底砸了。

  正如她所预料的一样,第三天的考试,她脑子一片空白,好多题都没有任何思路,她知道,这一科又得挂了。她忍受不了,提前交了卷,走出考场,在一处无人的角度,捂住脸,压抑着声音哭了一场,就像当初无法如己所愿填报入学志愿一样。

  她还没擦干眼泪,手机就响了,是妈妈打来的,声音很微弱,断断续续地:“你若想……想见我……就,就回来,我……我快不行了。”

  “妈,你怎么了?”她心脏一阵狂跳,紧张地大声问道。

  “我,我从你走后一直没吃没喝……”妈妈的声音越来越弱。

  “你?!”林影狂奔出学校,拦了一辆过路车直接回家。路上,她给老师发短信称家里有事请假。(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回到家,打开门,妈妈脸色苍白瘫坐在客厅里,紧张和愤怒让林影的脸有些变形,泪水倾倒,她一边扶妈妈,一边狠狠问道:“你是不是要以这样的方式逼我分手?”

  “是!”妈妈声音虽弱,但语气很坚定

  林影听了,紧紧地咬着牙,任泪水从脸颊滑下,滴落在自己的手臂上。

  她把妈妈送到医院,接受紧急治疗。

  在妈妈稍稍好转时,她回到家。她觉得自己的心死了,尽管高杰爱她,可是妈妈这样子捆绑自己,她还有什么幸福可言。

  她静静地坐在客厅里,环顾着家里的一切,泪水又止不住地流下。这个家,自爸爸妈妈离婚后,就很少有过笑声,尽管妈妈一直照顾着自己的生活,但那种压抑,那种要求……林影的脑子里像放电影似的,一幕幕出现她被妈妈限制的一件件事,她学习生活中的种种艰辛和与人不同,还有,即将又必须面对的挂科,与男朋友分手等问题,她觉得累了,觉得这样活着,已没有任何意思了。她无法想象自己不与高杰分手,妈妈还会再演什么闹剧;也无法想象,她不顾妈妈的情绪,自己还能活成怎样。她突然想起一句话:应对不了,还逃不了吗?她掏出手机,对着高杰的微信头像,轻轻地吻了一下,然后含泪发了一句话:“原谅我,我很爱你,但我……你好好保重吧。”然后,走到厨房,拿了一把小刀,坐到客厅里,对着手机,录了一句:“妈妈,我累了,我受不了了,我先走吧。”然后,将小刀对着手腕,割了下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沉重的爱(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