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五年的地下情,他从未忘了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十五年的地下情,他从未忘了她

2017-09-23 05:20:03 作者: 决明子 来源: 有故事的人 阅读:载入中…

十五年的地下情,他从未忘了她

  写在前面的话:

  我们要为内心那些隐秘见不得光的秘密付出多少,才能毫无破绽地过完这一生?或许还是那句老话,“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故事中的主人公他隐瞒了十五年的地下情,也算是奇迹了,只可怜那些枉付青春时光女孩,都瞎了眼睛。

  

  二舅在家排行老四,是姥姥姥爷的最小的儿子,也是在兄妹四人中,唯一一个考上大学,跳出“农门”的孩子。每每说起二舅,姥姥姥爷的语气总是充满自豪,毕竟二舅是村里少有的大学生。但后来发生的事,让姥姥姥爷感到了颜面扫地。就像我母亲所说的那样,二舅各方面都好,就是在感情问题上是个“糊涂虫”,而这也让二舅的前半生尝尽颠沛流离之苦。

  对于二舅,其实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的记忆一直停留在小时候住姥姥家的那段时光。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他放暑假,好像那时他已上高中,在看到我受到邻家比我大了3、4岁的小孩欺负后,就带着我去上门理论,却受到邻家大人们的漠视。在第二天的半夜,他偷偷地起床,趁着夜色,把一个半拉砖头,扔进了邻居家,打破了放在院子的一个半大水缸。邻居家的婆娘明知道二舅是第一怀疑对象,但没抓到现行,也只有指桑骂槐的骂了两句,算是给自己找回了点脸面。在以后的日子里,邻家的比我大的孩子再也没有欺负过我,很多时候是绕着路走的。

  大学毕业后,我才逐渐知道了二舅的一些事情。原来,二舅大学毕业后,事业还算不错,但在婚姻问题上却总是麻烦不断,不到四十岁的年龄,离了两次婚,这让姥姥姥爷跟着操碎了心。更让家人想不到的是,二舅还有一个大他14岁的情人,据说这个女人是二舅曾经的同事,也是他的“初恋情人”。

  听一位二舅过去的同事说,二舅大学毕业后来到公司,由于小伙子长得精神,也有能力,很快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重视,工作第二年,就成为了公司里最年轻的综合部主管,公司里很多小姑娘都在暗恋他。当时,那个后来成为二舅情人的女同事还没离婚,但因夫妻感情不好已经分居,这在当时,公司里很多同事都知情,属于不公开的秘密。而我二舅那时大学刚毕业,也就在24岁左右的样子,那个女人却已近40岁的年龄了。

  两人年龄相差这么大,一个是风华正茂、前途光明的大学生,一个却是徐娘半老的普通职工。公司里的同事们怎么都无法把这两个人“扯上”关系。直到有一天,他们俩在休息日加班,工作之余,禁不住眉来眼去,情到浓时,竟忍不住在办公室里搂抱亲吻起来……恰巧经理经过推门进来,撞了个正着。

  当时的情景可想而知,然而经理却什么也没有说就退了出来,第二天上班,跟没事一样。但二舅的尴尬惴惴不安最终让他很快做出了决定,在第三天,他那就向经理递上了辞职报告。在经理的办公室,俩人之间究竟说了什么,谁都不知道,但这件事似乎随着二舅的辞职而烟消云散了。只是公司里的同事好长一段时间都在议论,大家不明白,二舅干的好好的,放着大好的前途不要,怎么突然就辞了职?这个疑问同样也压在姥姥姥爷的心里很长时间。

  离开了公司,二舅告诉家里,他要去济南发展,那是他上大学的城市。在济南两年后,工作稳定下来的二舅,禁不住家里的催婚,通过QQ聊天,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外地的女人,两人见面后就住到了一起,三个月后宣布结婚。婚后,生了一个男孩。听说,我的二舅妈家不但没有跟二舅要彩礼,还倒贴了一些钱。每当说起这个,姥姥姥爷曾不无得意,毕竟在这个收彩礼的时代,能够这般“便宜”的娶个媳妇,是很难得的,他们认为这也是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儿子的能力和魅力

  然而,在结婚后的第5个年头,二舅的婚姻在争吵中结束了。二舅妈埋怨二舅不顾家,把家当成了旅店,二舅嫌二舅妈不够温柔,没能创造一个温馨港湾。总之,日子是没法过了。由于没有房子,离婚手续简单了很多,两个人协议分手,和平解放。二舅妈什么也没要,只是将自己的衣物打包,一个人满怀着内心的伤痛离开了,孩子留给了二舅。

  听到二舅离婚的消息,姥姥姥爷伤心不已,他们在担心自己的儿子的同时,更心疼自己的孙子,两人打算把孩子接回老家照顾,但被二舅拒绝了。二舅坚持认为,照顾孩子是他当爹应负的责任,不能把责任转嫁给老人。最终,孩子还是留在他的身边,爷俩开始相依为命生活。已年迈的姥姥姥爷也没有办法,儿大不由爹娘啊,虽然揪心,却也无可奈何,只能在叹息中,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念叨着那份爹娘的牵挂。(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离婚后的第三个年头,经人介绍,二舅与当地的一名大龄未婚女子处起了对象,也许是饱尝了独自带孩子的艰辛与不易,也有过失败的婚姻经历,这一次二舅慎重了许多,两人相处了近一年,才去登记领了证。第二年,他们的女儿降生了。第三年,二舅按揭贷款买了个大套二,改成个小套三,一家四口,小日子过得也算其乐融融。看到二舅终于安分下来,姥姥姥爷提溜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谁曾想,两年前的“六一”儿童节刚过没几天,在一个午后,二舅妈哭咧咧地打通了我母亲的电话,在电话里哭着说,二舅在外面有人了,她要离婚。我母亲当场懵了,在缓过神后,仔细问清缘由,竟然也被二舅的荒唐行为气的浑身发抖,她在电话里一边不断的安慰二舅妈,一边满怀同情的听着二舅妈边哭边数落二舅的种种不是,最后,我母亲旗帜鲜明的表示,她支持二舅妈给二舅一个教训,但是否离婚,她认为应该三思,毕竟还有孩子在啊。

  知道犯了错,二舅的态度表现的倒是很诚恳,为了表示自己改错的决心,他犹豫再三,道出了一个隐藏在心里的巨大秘密。原来当初他虽然辞职离开了公司,但仍然跟那个大他14岁的女同事保持着联系。他们除了时不时通过QQ、短信、微信、电话一诉相思之苦外,还会利用一切机会偷偷的约会。

  二舅的话不亚于“晴天霹雳”,按照他的说法,如果不是因为这一次“意外”,这段“情”也许还会继续下去。也就是说,即便二舅在跟他的两任妻子结婚后,也从来没有跟自己的情人断绝过交往,这段“地下情”竟然持续了长达15年之久。听到这个消息后,二舅妈当场“木”在那里,整个人都傻了,醒过神来,把他们的婚纱照当场撕得稀巴烂。

  据了解,这次事发是因为二舅利用五一假期,偷空与专程赶来的老情人在宾馆里见了一面,在极尽缠绵,尽尝鱼水之欢后,他感到了身体的不适,而二舅妈也很快有了同感,去医院一查,医生的话让他们大吃一惊,两人竟然都得了一种让人不齿的脏病。这是怎么回事?二舅妈很清楚自己是“受害者”,那最大的“嫌疑”就是二舅的问题。面对二舅妈的质问,二舅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二舅心知肚明,他知道自己也是“受害者”,最大的可能就是自己的老情人那里出了问题。在偷偷向老情人求证后,对方的话让他瞬间跌入冰窖,他的老情人在电话里哭着说,是她的前夫在外胡乱搞,把病传染给了她的,而她也是刚刚发现。听到这,他突然感到内心翻江倒海,有想吐的感觉,这个时候,二舅才开始真正的审视自己的这段“隐秘的感情”……

  真相的残酷就像个炸雷,足以把这个家庭炸的支离破碎,二舅辛辛苦苦组建、经营的四口之家再次风雨飘摇。后来,虽然二舅又是认错下跪、又是写保证书,这些男人们用来表决心的方法都用了一遍,也没能挽回二舅妈决绝的心。最终,二舅妈选择了离婚。理由很充分,即便原谅了二舅的出轨,却无法接受他的虚伪,这不是一时的糊涂,而是彻头彻尾的欺骗。

  因为可怜孩子,善良的二舅妈决定承担起抚养二舅两个孩子的责任,这一次,二舅净身出户。按照协议,二舅每月给两个孩子2000元的抚养费。为了尽可能的减少对两个孩子的伤害,大人们统一口径,撒谎说二舅因为工作需要,要去外地工作。在一个初夏的清晨,二舅拉着装有衣物的箱子,趁着孩子们都在熟睡,悄悄的离开了家门,登上了南下广州的火车。看着二舅渐渐远去的身影,二舅妈却忍不住,再一次泪流满面

  “二娃子真傻啊,挺好的一个小伙子怎么跟个老女人‘噶活’在一起。”家里的亲戚好友谈起二舅,都感到百思不得其解。姥姥姥爷也坚持认为二舅是被“那个不要脸的老女人给祸害了”,话语间透着无限的惋惜与愤恨。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导致二舅两段婚姻都不幸福的根本原因。

  前一段时间,我去广州出差,顺路看望了二舅。刚四十岁的人,却鬓角斑白了,没有了往日的意气风发,显得有些落寞和憔悴。心酸之余,不禁好奇,那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女人,让二舅这般恋恋不忘,最后付出了葬送两段婚姻的代价。而对于过去,二舅不愿再谈,他苦笑着摇摇头,告诫我一定以他为戒。

  现实总是最好的教材,二舅似乎完全彻悟了,他说,现在自己就像个“坐牢的囚犯”,一定努力工作,好好的改造。他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使劲挣钱把孩子抚养成人。不过,他还幻想着有朝一日可以得到二舅妈的原谅,能够早日“结束出远门”的谎言,回到那个自己打拼建立起的、曾经温暖的家。这可能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