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的春天都不是骤然而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所有的春天都不是骤然而至

2017-10-15 15:13:0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所有的春天都不是骤然而至

  文/黄小平

  一

  当花儿红了,草儿绿了,我们知道,春天来了。但春天到底是具体从哪一天来的,是具体从哪一天开始,花儿红了、草儿绿了呢?我们不得而知。我们只知道,春天是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来的。

  春天,所有的春天,世上的一切美好,都不是骤然而至的,都是由一个从量变到质变慢慢积累的过程。

  当你还处在冬天的时候,要懂得等待、懂得忍耐、懂得积累,懂得积累梦想希望和行动,当你的积累到了一定程度,到了一定时候,春天自然悄然而至,与你会面。

  当你还处在冬天的时候,要懂得,再漫长的冬天,也是孕育春天的一个过程。

  二

  对于那些急于求成的人,我常给他们提醒的一句话就是:天不是一下亮起来的。

  不只是在阴天,在晴朗的日子,天也是慢慢亮起来的,而不是一下就亮起来的,从蒙蒙亮、渐渐亮、到完全亮,是一个渐行渐进的过程,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天不是一下亮起来的,这便是天亮的道理。懂得了这个道理,我们就会懂得,追求人生的“天亮”,追求人生的光明和成功,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而是一个循序渐进、慢慢积累的过程。

  三

  一位植物学家对我说,高大的树,一般长得缓慢。但在我的想象中,高大的树长得快才是,因为只有长得快,树才能长得高大。

  而植物学家说,树长得太快,木质一般很疏松、很娇嫩,抗压差,当长到一定程度,树就会承受不了自身的重量和压力而折断,还没有等长成一棵高大的树就夭折了。

  我问,一棵树长不快,又如何长得高大呢?植物学家说,高大的树,不是长得快,而是长得久,坚持每年都长,每年都长大一些,这样几十年、上百年下来,又怎么不会长成一棵高大的树呢?正所谓长得快不如长得久啊!

  四

  手枪的射程没有步枪的射程远,要射击远目标,就得用步枪。

  手枪射程短,步枪射程远,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手枪的枪膛短,步枪的枪膛长。枪膛长,子弹在枪膛里受火药推力的作用时间就越长,是子弹受推力作用的时间长,让步枪射程远于手枪。

  实现人生的目标,也需要一种推力,这种推力,对自身来说,便是你的自我努力,你努力的时间坚持得越长,你就越能实现人生长远的目标。

  你的努力不会白花,时间便是最好的证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