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代课岁月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代课岁月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

2017-10-29 10:02:53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代课岁月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

  那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

  一个偏僻的山村小学,一位老师待产休假。我刚好辍学在家,就被叫去代课一年。学校就四个班级四位老师,我教二年级的所有课程,(有时客串一下,教别的班级唱流行歌曲)工资是每月43元。记得开学第一天,我发现班上好些同学都没有书本,两只小手空空的放在桌子上。我心里非常难过,想起自己交不起学费时的情景。立刻跑到办公室跟校长求情:“校长,就把课本先发给他们吧!如果他们的家长到时还拖欠学费,就扣我工资好了。

  ”同学们拿到新书,都非常高兴,我拿了一些报纸跟他们一起把新书包起来,一边给他们讲故事,很快成了好朋友。来学校上课,有两个村子的学生要走十多里山路,寒冬雨天,他们的鞋子灌满泥水,小脚冻得通红,我看了都心疼,一边讲课,一边给他们烘鞋子。其实就像我娘讲的“灰里滚,灰里长”,他们也没感冒什么的。

  除了课本的知识,我也带孩子们去野炊。有次回校清点人数,不见了最调皮的王雨,眼看天快黑了,我急得团团转。最后他从树林钻出来,我气得刚要大骂,只见他摊开紧抱的衣兜,上气不接下气:“张老师,这是我给你摘的羊奶子(一种很好吃的野果)。”我看着他那张被汗水弄花的脸,眼睛潮湿了。

  校长离家近,我和明(大龄青年),还有木(一天到晚笑眯眯的女孩)住校。三个年轻人臭气相投,学校成了我们快乐的乐园!放学后,我们一起去山上捡柴,采蘑菇,挖野菜,摘野果,敞开嗓子唱山歌……

  晚上,就在办公室大闹天宫,拿报纸当麦克风,拿算盘当乐器,抱个扫把当吉他,别开生面的演唱会!下棋,演话剧,对对联,田对出来的那些稀奇百怪的土话和滑稽的表情逗得我和木笑瘫在地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