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裸露的灵魂中,看清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在裸露的灵魂中,看清自己

2017-10-13 05:16:24 作者:马德 来源: 慈怀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在裸露的灵魂中,看清自己

  《偏酸与弱碱》

  从来不否认个人的庸常与世俗。

  我觉得,有些东西不用去装,也不值得去装。

  人类的身上,包裹了多重的画皮,已经够累,够沉重。一个人,活得越虚荣,就会越疲惫

  所以,我脱掉它,这样,好在裸露的灵魂中,看清自己

  终老时,那个还与你嘘寒问暖的人,才是你真的朋友。危急时,那些成全了你或救助过他人的钞票,才是你挣下的钱。

  此前,不论你身边曾簇拥过多少人,都是过客;不论你存折上的尾数曾拥有过多少个零,都是烟云。

  交往,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在改变自己。

  最好的交往,到最后,不是让自己变得八面玲珑,而是变得至真至善。

  不要急于表达你的愤怒,在事实还没有搞清楚之前。

  即便,事后,证明你是对的,我相信,有涵养的表达比鲁莽的冲动,更具有征服人心的力量。

  猜疑,最伤人。

  有些事,若风过耳际,如云擦林梢,转眼间,声消影散,踪迹难觅。

  然而,就是在这些事情上,猜疑者不是疑神疑鬼,就是装神弄鬼,最后,乱了自己,伤了别人。

  猜疑,可以让父子反目成仇,可以让夫妻分崩离析,可以让朋友形同陌路。猜疑,摧垮的不仅是信任的链条,更是情感的链条。

  在猜疑者身上,我们常窥到人性深处的险恶,有时候,人性的险恶,比世事的险恶,更凶残,更容易叫人伤筋动骨

  我觉得,诚恳地面对错误,与执着地坚守真理,一样优雅。当然了,肯为仇怨放手,与能为所爱痴狂,一样迷人。

  善良,不是完美。但,善良会成全完美。

  善良的美德,是悲悯与心疼。善良的人,眼神是柔软的,心灵是柔软的,灵魂是柔软的。他们用柔软,俘虏了整个尘世的良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