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晨元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晨元素

2017-11-24 18:31:11 作者:星期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刘桂红

  1很长的日子没有这么早的入文了,心底里仿佛是触及了一种久违的生机似的,手指间热热的腾飞着一种元素,大抵是冬天的色调吧。

清晨元素

  2清晨的冬天,在这里是寂静的,犹如一个喧闹了一整天而此刻才消停下来的孩子,乖巧的在尘埃的手掌心酣睡着。

  城市的窗户此刻都尚未开启,虽然钢筋水泥逐渐的成为了一种朴素,但是此刻的黎明却悄然的略却了清凉,而入眠中倾听小鸟的叽叽喳喳的鸣叫声。

  3冬日的清晨也是魅力的,于是在我的心里,写下它的名字,2017年的冬季!

  长长叠叠的一大堆思绪飘来,我知道那是与肃静迥然不同的琐屑;人生若是能静却冗繁的城墙,是否等待阳光的时候就不会去缅怀过往?

  清晨是一首歌,于是我遥远旋律,任凭手指尖的文字若一片平静的海,长满了青翠的天空。

  4不大愿意去看飞鸟,因为它们的翅膀总是被尘埃敬仰;总是俯首脚底下的泥土,因为一种最原始的亲近,落在我最安稳的站台。

  泥土与飞鸟,都在飞;凑近一看,原来是飞鸟翅膀上的羽毛,逐渐的与落花一并入冬。

  4寒冬不是一座城,不愿困在城市的中央,而聚集青山的角度。

  有时候,端坐下来注视朝霞冉冉前夕的寂静,你才会渐渐的知晓原来时光是可以温柔的,至少在这一刻,岁月尽情的诠释着它的安详。

  日子在伊始时分,化作了窗外一阵悦耳的声响,大概城市的眼睛是需要一阵唤醒的,于是便有了飞鸟的晨曦前的未成眠。

  5我,只是稀疏于这种清新,鼻翼间欣喜的透过了冬日的连绵。

  冬天的黎明不是山,

  冬天的清晨不是鱼儿,

  冬天的晨曦是一座桥梁,通向阳光的方向。

  于是我坐在这里,伊始了等待;等待冬天阳光直截了当的穿过我的手掌心,让我从它绚丽的光芒中,吮吸到它的璀璨与芳香。

  6过一会,阳光的清辉一排排一片片的袭来,袭来没有负荷的时光……

  轻轻的袅娜窗外的光线,尚且还是一阵温和的平淡;小鸟的鸣叫近些了,叽叽喳喳声清晰而急促了些,也许是在探讨今天的里程。

  我不属于飞鸟的旅程,

  因为没有翅膀。

  我丈量起相隔阳光的距离,安然而丝毫不诚惶诚恐,也许光芒总是安定住岁月的双眸!

  7静静地,着陆,靠岸,任凭凌晨的冬天平静的流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晨元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