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明是“半熟”的年纪,可我们却已经熟透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明明是“半熟”的年纪,可我们却已经熟透了。

2017-11-30 21:01:44 作者:karry 阅读:载入中…

明明是“半熟”的年纪,可我们却已经熟透了。

经常有人问我说“你觉得自己长大了吗?”

仔细想想,好像忽然有一天,我们就都长大了,那么又是什么事情让你意识到“长大”的呢?

如果问起我,我想那大概是在十六岁的时候,其实并不是特定在某一个年纪,只是恰巧在那个时候,十六岁那年也没有发生过什么特殊的,只是忽然意识到有什么不一样,但又说不出来,似乎除了身体上的变化,好像就再也没有什么,只是在忽然的某天,我忽然觉得,自己似乎是长大了,但是,这长大似乎又有点不一样,十六岁比十一二岁要成熟,却比十八岁要幼稚十六岁,大概就是这样一个“半熟”的年纪

我曾问过许多人他们是在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已经长大了的,每个人的回答都是不同的,我印象最深的一个回答大概是这样的,我的那个朋友说“胸变大了算吗?” 哈哈!其实这个是开玩笑的啦!她后来很认真的回答了我说“其实长大就是意识到自己开始失去的时候”,对于她这句话,其实有点难懂,但是又很容易懂。

之所以说难懂,是因为有些东西我们根本没有办法意识到自己已经失去了,我说它很容易懂也是有原因的,其实“长大”带给我们的失去已经很多了,比如“出去玩的时间”,越是长大我们的学业和生活圈就越宽,长大之后我们总是忙着各种聚会和应酬,我们能给自己的时间也就越来越少,这就是一种失去。还有一种失去是最明显的,那便是身边的人都开始成家立业了,之前那些和自己儿时嬉戏打闹的玩伴甚至都结婚孩子了,而自己还是老单身一个,其实年龄相差都不大,但中间却隔出了一辈人。最后一种也是最痛的,那便是失去亲人,我们长大了,他们变老了,最后他们都离开了。

 生命是一场周而复始的轮回,我们出生、长大、变老、死亡,然后再重新开始下一个生命周期的轮回,我们每个人都要长大,也终将走向衰老和死亡,我们在乎的不是每一个时期有多长,而是每一个时期我们活得有多么漂亮,长大是最美丽的疼痛,一边努力蜕变,一边努力失去,这才是长大的意义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