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拖垮你的不仅仅是“死工资”,还因为你完全不懂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拖垮你的不仅仅是“死工资”,还因为你完全不懂这一点

2017-12-03 09:02:41 作者: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阅读:载入中…

拖垮你的不仅仅是“死工资”,还因为你完全不懂这一点

刚刚,辣妈CC跟我说:“星姐,你知道我这个月收入多少嘛?10万块!!!我从来没想过我也会月入了10万块,快表扬我! ”

天哪,一年前的CC是个月入只有死工资一万五的普通上班族,上有老下有小还有房贷,这点钱根本不够生活。再加上孩子年纪越大,教育的支出随随便便都好几万,急的她每天都焦虑不安。她想过很多办法,比如做代购,做兼职,但都费时费力也没什么钱。去年的此时,她来咨询我,下班后能干点什么,才能让自己更有钱呢?

我给她仔细的分析了一下现状:

首先,先做好本职工作,与其把大量的时间精力放在下班后从零起步,做好本职工作尽快加薪升职才是一条最快的捷径。

其次,下班后的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特长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不仅仅是为了兴趣,因为缺钱,因此更要讲究变现能力

最后,重新合理配置自己的家庭资产,不能挣多少花多少,拿出一部分的钱投资理财,让钱生钱滚动起来。

CC是做运营的,业余喜欢做平面设计,因为有孩子,业余生活并不多,太高难度或者太费时间的培训班都不太适合她,因此我给她推荐了一些我自己学过且觉得很不错的关于运营,设计和理财的网络课程。

我以为她就是说说罢了,没想到一年后,她居然这么棒了!

CC跟我说:“星姐,你给我推荐的课程,我都买了,每天上下班路上听,晚上回去做笔记,这一年是我长这么大以来最充实的时间了。因为工作突出,我一年破格升职加薪了两次,现在还做一些业务工作,都有不定期的奖金和提成。下班后我做平面设计在朋友圈里小有名气,每个月都能接到一些私活,价格也越来越高,每个月能多挣好几万。理财我和老公一起研究了一年,也投了一年,多多少少每个月都有近一万的收益。星姐,还有没有别的好课推荐?我想要多学习一些东西,将来自立门户单干,我想要月入20万!”

说起让CC特别受益的网络课程,算是现在知识变现的流行产物,当然也非常便捷高效。今年一月我就给自己立下目标要学习至少30门优质课程。现在马上年底了,又是给自己回顾总结的时候了。有几门喜马拉雅的课,我必须重磅推荐下,不仅是给正在放飞自我的CC,也同样给年底准备再给自己加把劲儿的你你你:

第一类

学点高级的,才能涨姿势

1 每天听见吴晓波

听见吴晓波老师的名字,就觉得好高级!满眼企业家和人民币的味道!年纪大了,不能像小姑娘一样天天追娱乐八卦了,要听点高级的,才能在关键时刻上得了台面!

吴晓波老师的这门商业日课,每天五分钟,刷牙洗脸的功夫,了解经济形势,财经热点,热门书单。做一个能与世界对话的高级人儿,从跟吴老师约会开始。

2 湖畔三板斧:马云首次公开创业心法

湖畔大学的名字响当当,中国商界的黄埔军校。因为自己根本进不去。别说自己,全中国也没几个人能申请上。

这门课一上线我就买了,据说是线下价值36万的精华课程,内容都选自湖畔大学课堂内容以及一些主题访谈等等,听听成功人士每天思考的问题,再看看自己,终于知道自己为啥这么Low了。

第二类

教育是一个家庭最大的战场

3 童话大王郑渊洁的家庭教育

从小就看郑渊洁老师的《童话大王》,崇拜的不要不要的,微博上还关注了郑渊洁老师。全世界都知道郑渊洁老师有个从小在家上课的儿子,和在学校读成学霸的女儿,这么一左一右两个极端,到底怎么炼成的?

4《小猪佩奇》首档亲子育儿课

每次出门,只要哪里演《小猪佩奇》,儿子就走不动道儿了。每次路上遇到小猪佩奇的任何东西,都要买买买。

经常跟着儿子一起看,一直像看热闹一样。经过这门课E老师的点拨,意识到了《小猪佩奇》背后的巨大脑洞,简直是家庭教育的典范动画片!

第三类

情商就是好好说话

5 蔡康永的201堂情商课

情商就是让别人感觉到舒服。小时候是智商的战场,人到中年就是情商的战场了。但是大多数的我们,智商不高,情商为零,所以活得一塌糊涂

蔡康永老师就不多说了,跟他学没错儿,201节课,学完你还情商低,那就是你的命了。

6 好好说话

说话谁不会啊,还用学吗?大多数人会说话,但都不会好好说话。上班以后才发现,每个人心眼都贼多,一句话说错,步步都是错,连解释的机会都没有。比如在微信群里,你有没有发生过,你一说话,整个群都安静了的局面?

想想自己离退休还远,还要跟很多魔鬼精英们斗智斗勇几十年,还是先学点本领,再去迎接暴风雨的挑战吧!

这六门课,是星姐最近学的最多,也最受益的六门课。为了随时随地的收听,我还专门把手机卡开了无限流量套餐!上班路上,开车途中,刷牙洗脸,泡脚泡澡,想听就听。

当然,喜马拉雅还有很多其他的好课,这只是星姐自己比较喜欢的,如果你喜欢其他类型,可以自己去翻翻。喜马拉雅上还有风水课,房产课,移民课、星座课、教你怎么撩妹的,怎么唱歌的,我最先学的课是龚琳娜老师教唱歌的课,治好了我的五音不全! 总之是应有尽有,只要你想学,总有老师教!

为什么今天跟大家说起来这个?因为今天是喜马拉雅【123知识狂欢节】,全场课程全部五折不忽悠!趁着年底赶紧入手一批特价课程,说不定明年的你,半年之后也能像小CC一样,月入10万妥妥的!

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刷下面的二维码进入喜马拉雅APP,用星姐跟喜马拉雅争取到的红包福利购买哟。真是太便宜了,这让用原价买了那么多课的星姐情何以堪!

好了,不多说了,我去囤课了,明年我要多挣100万!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喜马拉雅APP淘海量特价课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