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说,婆婆我爱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想说,婆婆我爱您

2017-12-01 18:07:19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说,婆婆我爱您

  初见婆婆的面,看她黑瘦黑瘦的面孔,那弱不禁风身体,我暗暗地在心里说:“她老人家怎么这么瘦啊!”

  我和丈夫成婚后才知道,婆婆以前的日子过得很苦。婆婆受的苦和累真是三天三夜也讲不完。我听了,心里感到既酸楚,又难过。心想:“我一定要对婆婆好。”

  每日清晨,天蒙蒙亮,我就下厨做饭,精心熬粥,做咸饭,咸面条,我换着样儿做。婆婆吃的有滋有味喜笑颜开老公看我和婆婆处得亲如母女,也很高兴

  婆婆不喜欢吃辣。午间我就炒个不辣的菜让婆婆吃。有时候我和婆婆一块包水饺做大包。我们俩一边做,一边聊天,都很开心。婆婆还给我讲故事,讲很多民间传说,我听得津津有味

  记得又一次婆婆给我讲的是孟姜女的来历,讲得很好。婆婆说,从前,孟姜两户人家临墙而居,两户人家都没孩子,连做梦都想有个娃。冬去春来,孟家墙根那儿悄无声息的长了颗葫芦。长势很旺,一直长到姜家的房顶上,才结了个大大的葫芦。 两家关系很好,说葫芦成熟了,劈开做成瓢两家用。葫芦成熟后,劈开一看,大吃一惊,里面有个美丽的女娃,两家都想养,争执不下。这时女娃开口说:“你们都做我的爹娘吧!”老人们都很高兴,并为她起了名:孟姜女。

  这也是一个葫芦劈成两个瓢,不能独用的传说。婆婆讲得有声有色,我写出来当然没有婆婆讲的精彩。

  晚上的时候,我只要有时间,就会精心做好喝的粥,面汤,手擀面。婆婆也很喜欢喝。 没多久,我看婆婆的面色好多了,变得红了,也胖了些。婆婆笑得更开心了。我决心要做的事,就一定能做到婆婆的胃病再也没有犯过。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我和婆婆的关系一直非常融洽。-

  我想说:“婆婆,我爱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