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从心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轻,从心开始

2017-12-04 12:04:05 作者:海波 来源:赛兰 阅读:载入中…

年轻,从心开始

  年轻,从心开始文/海波

  红枣、枸杞、西洋参、热烈沸腾的水,没有给它们面子的呼吸依然短促,过一会儿就要长长地吸入一口气送入丹田,再慢慢呼出好像才能缓解压在胸口的憋闷,药店清秀的小姑娘说血压值偏低可能和气血不足有关。第一次,排在长长的专家医生的门口,感叹之余心头涌起稍许悲凉,还没有认真地年轻,难道即将老去?

  虽然没感觉肥腻但确已人到中年,革命尚未成功,怎敢生病、怎敢倒下、怎敢崩溃、怎敢痛苦,在这个原本成熟稳重风光无限的年龄,内心荒凉得无限悲哀

  中药细碎的颗粒溶于水,像极了我本原单纯的从医院归来的心,浓稠沉重深褐苦涩五味杂陈!睡得昏昏噩噩翻江倒海人仰马翻,是不愿接受更年期前兆的噩耗?还是逃避迎面撞来的即将半百!仿佛默不作声的崩溃也只能默不作声地崩溃,没有摔砸东西的心劲也没有歇斯底里的观众!难看的表情应付了中药,没有波澜的日子更加苍白!

  整点的家长会,半点才匆忙从床上爬起,女儿安顿:“你一定打扮最最最漂亮来开家长会”,画了眼线扑了腮红,希望不给女儿丢脸跑进学校。

  宽阔的塑胶跑道阳光下绿色盎然,孩子们朝气蓬勃的跑步英姿飒爽,整齐化一的响亮口号振奋激昂!年轻多么美好,看着他们,我周身仿佛注入了年轻的血液,热血沸腾

  学术厅梯形座椅上家长专注认真地接受年轻帅气的老师前沿专业的家庭教育,回到班里,女儿进步了六名的成绩单像一个喜报,红彤彤闪耀金光!偶尔“妈妈我要好好学画画”语气坚定向上力量!说给我更像说给她自己!央美、川美、列宾美院、意大利、法国、艺术之都……老师诚挚的语气把我们的孩子放置这些艺术殿堂里时,睡了一天那一潭死水的心,像找到了活口,一道光亮瞬间射在我苍白的脸上,我直起腰来!

  衰老,从来都是内心而不是脸面,难道自己要失去人生的主动权束手被衰老捆绑?塞那河的浪漫、佛罗伦萨的古典,大理的风花雪夜、洱海边轻柔的晚风……这些脑海中千万次呼喊着我的,我要相信,就在前方!

  华灯初上听着女儿明朗的笑声穿过人流涌动车水马龙世界,仿佛交响乐在这个夜晚奏响,欢快而且激昂!

  作者简介

  海波,乌鲁木齐南山的女儿。感性浪漫的情怀,内心总是充满感赞,感恩感动喜欢笔尖亲呢地划过,白纸上便有了日常岁月点点滴滴

  微信:HaiboQingfengxulai

  支持作者,打赏金额将全数转给作者

  长按二维码赞赏

  约稿

  约吗?如果你喜欢写写文字、喜欢朗读、喜欢旅游、喜欢制作美食……如果你有心灵感悟想要与大家分享……欢迎一展你优美的文笔、悦耳的声音、精彩的旅游攻略、诱人的美食制作……我们在这里等你,不见不散……这个舞台,由你展现!我们一起创作,一起分享!

  投稿、音频录制问题联系编辑哈丽麦(微信:blackeyes07  邮箱:516909284@qq.com)

  【免责声明】

  本平台转载内容,仅作分享之用,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文章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有侵权或非授权发布之嫌,请联系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

  点

  阅读原文购买【特惠】灰枣夹核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年轻,从心开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