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断续续听完了整本书,刚听完的时候热血沸腾,心里千言万语只待记下,但遗憾的是在拖延症的影响下拖了几天才写出这么一篇模糊的品论来,但早已不是当时那味了,所以以后看完一部书后一定马上写下关于书的一切,不管是摘抄还是笔记只要有那便总比不记来的好。
除了结尾有点小说成分外整本书所有的一切都很现实,有逻辑性,就像是一个老友在耳边为娓娓道来他的奋斗史,书中所描述的情况跟现实社会一模一样,其实男主能从一穷二白到小康生活,更多的是他具备富起来的本质,人人都想发财,都有上进心,但缺的是坚持,而男主角恰恰就具备这一点,印象最深刻的是男主角通过饭局消息得知的弱点工程项目招标,他本不懂这一行业,但他却不害怕而是奋勇而上 ,正是因为他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正因为他善于把握机会,所以一部分努力加上一部分运气,最后他成功了,后来财富越来越多,正如他认识的一个老板所说,“人一旦有钱便会越来越有钱”,再看看自己与男主的差别都像毛梅所说“有上进心、混的差‘、爱嫉妒,三个特点集于一身的人肯定会自闭!”男主最后富起来了,而我目前依然穷困,是因为我不能够做到像男主那样能屈能伸,什么都敢做,所以我想要做生意发家致富的路子是不合适我的,看来我只能走一些中规中矩的致富道路。这也算是看这本书的一点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