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速路入口处的拥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速路入口处的拥堵

2017-12-05 22:13:5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速路入口处的拥堵

  高速路入口处的拥堵

  文/赵元波

  邻居家的孩子今年九月刚刚进入高一,这是家是重点高中,汇集了本市最好的学生,高手如云,竞争异常激烈,学习压力特别大,面对激烈的竞争,那个孩子有些吃不消了,想打退堂鼓,转到另一所稍微次一点的高中去读。

  孩子的父亲听了,没有说什么,只是在十一黄金周的时候驾车带孩子到附近的旅游景区去散散心。

  车来到高速路入口处,只见黑压压的车队排起了长龙,不见首尾,有好几百辆车子在等待通过呢,一辆跟在一辆的后面在慢慢朝入口处挪动,形成了一个小小的拥堵,前面的车子挪一下,后面的车子紧跟在后,那就耐着性子慢慢等吧,黄金周出行,都是这样,不等不行。孩子有些急躁,沉不住气了:得什么时候才上得了高速公路能快速行驶呀。父亲呢,一副不着急的样子,前面的车子挪一小点,他也往前挪一小点,急也没有。

  终于,到了入口处,只见车子一辆接一辆,经过收费站口,都明显加快了速度。栏杆放下,缴费,再抬起,放行,车子缓缓过了入口处,上了高速公路,就加大了油门,向前驶去,两边的树木飞一样地往后退去。坐在车里的孩子长长地舒了口气,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可以往目的地去了。

  车子一路疾驰,父亲这下才开口了:“你现在读高一呀,就像车子在高速路口一样,人人都想尽快上高速,这样一来,就形成了拥堵。这时的话呀,要沉得住气,慢慢等,急不得,急了也不起作用,等过了入口处,就可以加快行驶了。”孩子听明白了父亲的意思:只要过了高一这个拥堵的路口,就可以加快速度了。

  有了那次经历,孩子的心不再急躁,静下心来,过了这个拥堵的路口,接下来的日子里,就可以加快速度,一路前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