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观邵阳红色革命基地心得 作者:瞿梦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参观邵阳红色革命基地心得 作者:瞿梦雅

2017-08-16 00:22:38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参观邵阳红色革命基地心得 作者:瞿梦雅

  我们早早地来到了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馆长给我们讲解了以前烈士们的事迹,我们要牢记他们的丰功伟绩,来鼓舞我们好好学习。

  接下来就去参观邵阳博物馆,里面记载着以前抗战时期的点点滴滴,设计宏伟高大,有各种各样的化石,青铜器,兵器等等,感受以前人们生活的方式,好像自己都沉浸在以前人们的生活里面,让人叹惋观止。

  最后我们去了松坡公园纪念园,当双脚迈入那个庄严又不失生机的陵园,心中涌起了莫名的感动,注视着陵园石碑看着刻在墙上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我们都陷入了沉思,遥想烈士们当年的献身救国的豪情万丈和慷慨激昂,而我们现在过着幸福的生活就是这些逝去的烈士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为了表示对他们的尊重,我们都来到烈士墓前,送上一束鲜花,深深鞠了一个躬。

  邵阳烈士陵园为纪念1997位烈士而建立的。经过讲解员对其中一位烈士袁国平的事迹的讲解,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 袁国平(1906-1941),湖南省邵东县人,出生于一个贫苦家庭。袁国平先后参加了北伐战争、南昌起义、广州起义。1938年3月,任新四军政治部主任。1941年1月,新四军军部和皖南部队9000多人在奉命北移时遭到中国国民党军队包围。军长叶挺被扣押,副军长项英突围中被叛徒杀害。在万分危急之际,袁国平挺身而出,指挥被打散的一部分部队继续突围北撤。激战中,袁国平身负重伤,为了不拖累部队突围,举枪自尽,实现了“如果有一百发子弹,要用九十九发射向敌人,最后一发留给自己,决不做俘虏”的诺言。

  红色之旅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坚苦,中国革命政权的来之不易,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

  作为“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的一员,我们经过13个小时的长途奔波,来到了邵阳红色革命根据地。我们共同参观了三处红色革命基地,分别是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邵阳市博物馆;松坡公园。(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首先我们来到八路军驻湘通讯旧址,在参观革命旧址中,李馆长为我们介绍了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的作用,虽然挺不懂李馆长的普通话,但是之前查过相关资料,加上李馆长的介绍,对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有了一定的了解。它的工作主要是三方面:一是掩护中共湖南省委开展党的革命活动;二是大力支持各抗日机关团体的抗日救亡革命活动;三是同反动逆流进行坚决斗争。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在邵阳工作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年的时间,但他在中国民族民主革命史上却书写了光辉的一页。我们大学生党员在八路军通讯处旧址里朗诵了《党旗颂》,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坚持不懈努力才有我们今天的祖国的繁荣和富强。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邵阳市博物馆,馆藏资源丰富多彩,基本陈列区共设分古代、近代、现代三部分,专题陈列区设有“资源风物”、“名人风范”、“邵商风采”三个专题,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区分序厅、邵风邵俗、邵人邵艺、邵音邵韵、尾厅5个部分,共展出文物1100余件。这些文物充分的展示邵阳市2500多年的悠久历史文化。馆藏的文物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视觉的震撼,更加给我们带来了精神的引领。来邵阳,一定要去邵阳市博物馆。

  第三站我们来到了松坡公园,到了松坡公园,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蔡锷将军的塑像耸立在蔡锷广场中间,在松坡公园,我们给烈士献花,表达我们的敬意和崇敬之情。在英雄纪念碑下,我们朗诵了《沁园春·长沙》和《七律·长征》这两首诗词,在英雄纪念碑下朗诵诗词,我更加理解抗战之路的艰辛,也更加明白了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我通过这次参观,更加明白了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明白了烈士的伟大,烈士的光荣,要以他们为榜样,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鞭策自我,不断进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