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一扇门给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留一扇门给希望

2017-11-14 18:27:19 作者:佚名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女孩生长在遥远的北方小城,被时代的风撩拨着秀发和心思。有一天她去了南国新城,寻梦。

  求职不易。在她的信心和钱包都快干瘪时,一张极适合她的招聘启事又唤起她的希望

留一扇门给希望

  去应聘的路上,女孩无意中从一家时装店玻璃上看到自己陈旧的衣衫,一瞬间,心很乱。受老板娘热情感染,她进店试了一套鲜亮的时装,猛地,她冒出一个大胆的念头。她径直走到微笑的老板娘面前告诉她没有钱,但很想借这套衣服穿穿,因为这次应聘对她太重要了。

  老板娘脸上的微笑凝固了,直直盯着她。女孩心颤颤地觉得一顿臭骂已不可避免出乎意料的是,老板娘接过她作为借衣凭证的身份证,只淡淡说了句:“别弄脏了。”

  在她要跨出门时老板娘喊:“等等。”女孩心头一沉,却没想到老板娘微笑着:“把鞋也换一下吧,旅游鞋不配这套衣服。”

  女孩走进应聘处。面对衣装典雅、神情严肃的女经理,女孩神态自信,回答流畅。

  第二天女孩上了班,一个月后她已与公司水乳交融。有一天经理问她为何不再穿应聘时的那套衣服,她红着脸说:“还了。”注重衣饰的女经理没再追问。面试那天,她看到女孩衣服上还系着商标,新颖的衣式却配了双中年鞋子,就不曾说什么,只是又想起从前。

  女经理年轻时第一次面试,同样穿着向别人租借的新衣和自己不搭配的鞋子,借她衣服的那个人并未收取任何租金,只告诉她一句话:留一扇门给希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留一扇门给希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