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做那个又精致又累的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做那个又精致又累的女孩

2017-12-09 22:01:03 作者:向晚 来源: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不要做那个又精致又累的女孩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一年前去参加一个集训营的时候,遇见一个女孩,利落短发,干净妆容,得体的职业装,像一道光让人眼前一亮。 

  接下来几天,任何时候瞥见她的时候都是,背挺得直直的,非常有精神地专注于自己的工作。

  我在脑海中脑补了一下我和她的对比姿态,四个字----惨不忍睹。 

  受到刺激的我,决定向她学习,成为人们口中的“精致女孩”。

  每天早睡晚起,事事要求自己要么不做要么完美坚持不下去就给自己灌毒鸡汤“Pain is temporary, but GPA is 4.0ever”。

  咖啡当水喝,工作中专业,生活温柔,时时刻刻挂着微笑,待人温和。 

  然而仅仅坚持了半年,虽然周围人对我的评价都整体提高了,可是我整个人的精神状态,身体状态都非常的糟糕,感觉非常疲累。 

  不知所措的时候,联系了在集训营遇见的女孩,问她“你真实生活中也是这样子么?”

  她发了笑哭的表情过来:“怎么可能,那段时间我刚休假回来,你看到的精致感是我让自己快速恢复到专业的一种表面现象而已。” 

  -2-

  在巴黎地铁上看到这么好看的姑娘因为太困睡着了,感同身受地心疼 。

  这半年还是我去巴黎交换最最清闲的半年,为了精致就已经不堪重负了。无法想象回到正常的忙碌生活,要求自己精致会不会垮。

  你让我每天带全套妆上课,你考虑过我每天需要几点起床么?

  你让我每时每刻精神抖擞不打瞌睡和外国人party上high到凌晨,你考虑过我每天需要喝几杯咖啡了吗?

  你让我一直正能量的给别人灌鸡汤,对别人说“你已经很棒了”,你考虑过我因此需要接收多收负能量,收拾多少烂摊子了么?

  你让我注重生活的仪式感在飞机上也要换睡衣敷面膜,你考虑过卸妆油超过300ml根本带不上飞机,刚换上睡衣可能飞机就要降落了这些现实问题吗?

  你让我提升品质件件化妆品都要是香奈儿,你考虑过还在读书的我是否有这个购买能力了吗? 

  很多营销号,每天给你安利各种化妆品,她们教你如何买买买,教你如何花天酒地小资生活,可是她们有没有教你怎么赚到足够的资本去看看世界,富养自己了吗?

  活成精致女孩成本太高了,成为人生赢家太累了,我放弃了把“精致”当做生活目标之后,变得轻松了很多。

  但日子并没有变回原来不修边幅堕落的样子,到现在我真的比之前成熟太多。有时间不再窝在宿舍邋邋遢遢,学会了在必要的场合化妆,开始折腾头发,试着穿高跟,更有同理心学会了倾听。

  没事也还看看鸡汤,自己喝一点,消化了也灌别人一点。

  朋友圈也不再日常丧,是去偶尔看个话剧,或者搞笑的段子,撩人的话如果我心情好也能张口就来。

  这半年的精致生活,让我成为了另外一个人,更好的我。

  现在我不再思考喷什么香水蔻依还是纪梵希比较高级和应景,穿多贵的小裙子才会衬托得有气质,有人跟我说“要时时刻刻精致才会邂逅爱情”,我礼貌地对她笑笑。

  谎容换来的爱,长久太难。 

  女孩子在形象和日常里,简单得体大方就好,你没有必要成为别人追求刻意的精致。 

  有足够的金钱,大把的时间,人人都能精致。

  所以在忙碌生活中有条不紊真实的你,才是特别并且难能可贵的。

  -End-

  亲爱的

  在兵荒马乱的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赏饭合作:3841689@qq.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