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生孩子能不能解决问题?不能,但能找到人替你的不幸福背锅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婚生孩子能不能解决问题?不能,但能找到人替你的不幸福背锅呀

2017-12-09 23:00:43 作者:王花花 阅读:载入中…

结婚生孩子能不能解决问题?不能,但能找到人替你的不幸福背锅呀

  又到了银河系影院的时间

  最近身边的精致女孩们都在追《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这部非常像英剧的美剧是关于一个用生命在精致的女人——麦瑟尔夫人。

  多精致呢,主要体现在她生了一个儿子一个女儿依然保持腰围25,左右脚踝都8,左右腿肚都21的魔鬼身材;结婚四年,每天都等到丈夫睡着才卸妆,又在闹钟响起之前偷偷画好妆躺回床上装睡着;每一件衣服都是高级商场买的不打折的大牌;家里的全套水晶餐具时刻严阵以待。而除此之外,她为了支持丈夫的脱口秀演员梦想,每天上上下下打点关系,看秀做笔记给丈夫憋段子。

  然后,上台演出的日子终于到了。天分不足又不够努力的丈夫毫无疑问地演出失败,而他发泄怒火的方式,和每一个软弱的男人一样,是对着麦瑟尔怒吼:

  我现在糟透了,我的人生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你。

  我要离开你。

  然后就拎着麦瑟尔夫人的行李箱,摔门而出,去和自己又蠢又肥连卷笔刀都不会用的小秘书偷情了。嘀——每日恐婚打卡。

  这是第一集的全部内容,第一季八集,生肉已经全出了,熟肉出到第三集。剧透一下,女主之后虽然也过得十分坎坷,两次进了看守所,还差点被关进监狱,但是成为了非常受欢迎的脱口秀演员,也在男主转头求复合的时候,非常有种地,一秒钟犹豫都没有,直接说了no。

  其实,被剧中一开始这段的描述戳中,是因为它巧妙地点明一个真相,有时候一段关系的结束,根本不需要什么原因。

  我们这个时代大概都有轻微的自虐倾向,大家喜欢凡事先在自己身上找找原因。比如,你单身是因为你颜值不过关要减肥,你结不了婚是因为灵魂不够有趣要学习,你被分手是因为性格不讨喜最好报名参加一些情商课。好的,如果你一切都严格按照标准来做,又会被judge没个性。

  可是,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老老实实承认呢,他不是不爱那个胖的、傻傻的、说错了话的你。他就是不爱你。他不爱你,哪怕你有上东区最美的身材和最有趣的灵魂,也鬼用没有。

  哪怕你像何洁一样为他三年生两个孩子,都鬼用没有啊。

  三省吾身,积极上进,念书的时候可能换来好成绩,工作了兴许换来好收入。唯独情场,不是努力了就有回报的战场。

  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是个好习惯没错,但在爱情里,哪里跌倒了,劝您最好还是换个地方爬起来。

  或者转头想一想,爱情真的是,没有不行吗?

  这个世界,和世界上的每一个蝼蚁般的我们,真的还需要靠真爱拯救吗?

  到了现在,爱还是不是唯一答案?

  今天早上刷微博,看到第一条,是当年三年抱俩感天动地的何洁,和前夫离婚官司打得不可开交,微博宣言,“孩子我养”。第二条,是吐槽君里有个女生说自己为了挽回前男友,瞒着他生了个孩子。评论区都说,是不是女主言情小说看多了,以为自己默默生了娃男主就会回心转意回到自己身边。

  其实细细一想,这个思路一点都不小言,反而很多很多人都在条件反射地说:

  你是gay?结婚生孩子就能恢复正常了。

  你男朋友不负责任长不大,哎呀男人嘛,都这样的,结婚生孩子了就好了。

  你们之间没感情了?那生米煮成熟饭吧,生个孩子感情就稳定了。

  可是为了留住爱情结婚生孩子,真的靠谱吗?

  中二时期,流行过一些很蠢的qq签名,其中一条就是,每个人都生来就是折翼的天使,只有找到了另一半,才能飞翔。

  后来我们都知道这是鬼扯了,但是这种思想根深蒂固地留存在了很多人的思想里。找到另一半,人生就会变好了。困境就能原地消失了。姨妈痛爆痘痘都能解决了,老板也会给自己加薪升职了。

  生活不如意,不如谈恋爱恋爱不顺利,结婚就好了。婚姻不稳定,抓紧生孩子。

  结婚生孩子,包治百病

  那万一,结了婚生了孩子还不幸福……

  那……

  那不正说明问题全在孩子身上吗?

  不然你告诉我为什么每年一进入论文白热期和复习迎考疯人期,全世界都在谈恋爱。为什么前脚告诉你自己生活一团糟的人,后脚没换工作,先找了一个女朋友

  以及,为什么周围人都在一边,异口同声地边骂自家熊孩子,边跟你说,来来来,你也快来一个。

  然后你就能跟我们一起骂骂老公骂骂小孩,轻轻松松把锅都扔出去,百忧解。

  反正历朝历代的妇女,自古以来,都是靠骂孩子骂老公撑起的面子,捱过的一生。

  在周三写余文乐的推送里(余文乐婚了:都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了,在一起就挺好的),点赞最高的留言是“头文字d的副驾驶已经坐满了”,后面有一个女生的回复特别有意思“副驾驶坐满了,我可以自己开车呀。”

  早点放下对那个副驾驶的执念,我们本来可以走得更远。

  如果你缺一些,那就自己活得更完整点。

  谁说的我们都只有一半,只有相爱才能圆满。

  从来不是靠着谁,我才圆满。

  明明是因为我爱你,你才存在。

  :因为现在熟肉还没有出很多,所以今天先给一部非常像的韩国电影的资源,2012年由林秀晶和李善均出演的,《我妻子的一切》。

  片名中的“我”是一个弱鸡工程师,和妻子在一次日本地震中一见钟情,蜜恋结婚。一转眼,已经到了结婚的第七年。这段关系也就像大多七年的感情一样,开始微微发痒。

  七年之痒的第一个表现是,精于厨艺女主给男主做的营养果汁,男主喝得一脸视死如归。女主抱住男主说,你怎么还是这么可爱!男主只是无奈说,你给我出去我只想安安静静上厕所。最后,女主在男主面前毫不介意地脱光光换衣服,男主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脱口而出,我们分手吧

  提醒大家一下,女主是林秀晶。《对不起我爱你》里苏志燮最爱的女人,具体长这样。

  继续往下叙述这个影片,七年之痒之后,男主使劲想离婚,但是实在想不到理由。女主又爱自己又会做饭又太美貌。于是,他憋出一个大招,雇佣了住在自己隔壁的情圣,勾引自己的妻子。

  情圣出场,之前先做了详细的功课,让弱鸡丈夫做了完整的调查,从妻子睡的好不好,喜欢吃什么,内衣是网纱还是蕾丝,沉迷的电影,喜欢的书,喜欢的花,政治信仰,关于妻子的一切全都写下来。讲真这一段强行点题的内容真的是非常虐了,看的时候内心的os是如果真的有男生对女生用心到这种程度,哪怕动机不纯都可以忽略不计了好嘛!?然后,在田野调查完成之后,男主按照女主的理想型改造了自己的房子,接着巧妙地请君入瓮。

  又带着女主一起去喂草泥马(少女心get)挤牛奶(贴身摸手get)最后去荒废的游乐园做旋转木马(公举梦get),随便脱口而出都是女主喜欢歌词和诗句。

  有一句用烂掉的句子叫每一个男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小男孩,其实每个女人心里也都住着一个小女孩,虽然情圣的套路十分油腻浮夸,但是还是分分钟让女主小鹿乱撞。

  而于此同时,女主也挖掘出了自己的才能,就是怼天怼地怼万物,在担任电台嘉宾的时候,一举成名,靠着自己的唠叨和毒舌成为了网红。截图大家自己感受一下:

  最后的结局,猜也能猜到,丈夫幡然醒悟,情圣无法自拔,你是女主的话,你会选择谁呢?拿资源的同学,老规矩~祝大家有一个开心的夜晚,无论是和自己过,还是在一群人中,依然选择,和自己的恶趣味和怪笑点一起过。

  回复《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获取资源

  - NIGHT -

  本周话题:你在恋爱中说过的谎

  玩法:这个专栏是留给你们的,每周会公布不同的“卧谈会主题”。大家根据主题回复内容(直接在讲话的那个地方输入回复就可以了,不是留言哦,是回复就可以啦)欢迎各种吐槽 扔故事,字数不限。我们会整理、编辑大家的内容,在周天的晚上发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