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鑫:你昧着良心的样子真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刘鑫:你昧着良心的样子真丑!

2017-12-11 23:03:41 作者:林子树 阅读:载入中…

刘鑫:你昧着良心的样子真丑!

  98.9%情人置顶这艘⚑情感”巨轮

  并不是每句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

  2017.12.11

  作者:林子树 

  顶图/编辑:暖哥

  当大家都沉浸在明天购物的狂欢节里时,江歌遇害案在日本也正式开庭了。

  这个开庭距离江歌在日本自己租住的地方遇害,整整过去了403天。

  在这段时间里,江歌的妈妈江秋莲一直生活悲痛之中,她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女儿争取公道

  早上7时左右,江秋莲在东京女儿生前公寓进行祭拜,面对女儿曾经生活的地方,江秋莲痛苦万分,她不知道结局会如何。

  每个人都期盼着刘鑫能出庭作证,希望她能把丢掉的良心一点点找回来。

  日本警方指控陈世峰杀人手段残忍,凶器来自大东文化大学的研究室里,但陈世峰否认自己是故意杀人,其辩护律师甚至称陈世峰杀江歌的刀是刘鑫递的,并且锁上了房门。

  刘鑫的做法再次踩踏了人们的良心底线,无法宣泄内心悲愤情绪的人们再次把刘鑫骂了个狗血淋头。

  这里有一个问题:刀到底是不是刘鑫递的?

  这个问题成为了大家争论的焦点,如果刀真是刘鑫递的,那么真是天理难容,她和陈世峰这个恶魔残忍的杀害了自己最好的闺蜜。

  但是这个问题目前没有定论,说刀是刘鑫递的,只是陈世峰辩护律师的一厢情愿

  刘鑫的嘴里有几句实话,我们确实不知道,但她的行为确实让我们寒了心。

  其实,我们对刘鑫的谴责并不是因为她害死了江歌,而是她良心的麻木,好闺蜜为了她命丧黄泉,冤魂不散,而她竟然一次次的拒绝提供帮助,甚至在事发后对江秋莲保持缄默。

  她父母不堪入耳的言论更是深深地刺痛了我们,面对江秋莲的请求没有丝毫回音。

  最后,江秋莲在万般无奈下,才向社会公布了刘鑫的家庭情况,迫于舆论的压力,她终于与江秋莲相见。

  但就在这个时候,她还是为了自己,面对镜头,她说:“我都知道错了,你们还要怎样?”

  一副楚楚可怜弱者的样子,想通过泪水来博取大家的同情

  只是,她忘了,江歌对她来说可能就是一个好闺蜜,但对江秋莲来说却是她的生命

  并不是每句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

  如果在出事后,刘鑫能积极的配合调查,安抚江母的情绪,她或许会得到大家的赞赏,毕竟那个杀人恶魔是陈世峰而不是她。

  一直以来,大家从来没有把刘鑫当成一个恶人,只是觉得她应该受到良心的谴责,得为自己做的事情付出代价。

  她的沉默与躲避让大家非常愤怒,因此才处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也许是因为害怕,她拒绝提供任何帮助,也许是内心确实麻不不仁,才会如此让人难过。刘鑫事情发生后的表现让每一个有良心的人都感到痛心。

  不少媒体说刘鑫向世界撒了三个弥天大谎:

  1、因为递刀,江歌才会命丧黄泉。

  2、都递刀了,还跟大家说不知道门外面是谁。

  3、无论媒体和江秋莲来问,刘鑫都说自己没锁门,但陈世峰的律师说,江歌按门铃了,但是刘鑫没有开。

  这所有的一切都在围绕一个点,刀是不是刘鑫递的,这一点目前无从得知,还需要证据。

  如果刀真的是刘鑫递的,真的锁死了门,那么她也是一个恶魔,因为她江歌才会命丧黄泉,如果是陈世峰的律师为了给陈世峰开罪而编造的谎言,那么就另当别论了。

  无论如何,刘鑫确实做错了一点,好闺蜜为了自己而惨死,但她却在事发后瞬间人间蒸发,不顾江秋莲的恳求,让自己置身事外,这一点狠狠的刺痛了大家。

  她的这种行为,简直不配做人

  刘鑫在大众面前暴露了自己的自私,我们对刘鑫在事发现场的害怕、没有反应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对于刘鑫在事发之后的态度,我们绝对不会原谅。

  江歌走了,带着痛苦和不甘离开了这个温暖的世界。

  江歌母亲的心也被带走了,她不知道女儿离开后,自己还能坚持多久,为了女儿,她在讨回公道的路上步履维艰

  刘鑫的心麻木了,为了自己的生活不受到影响,她正在逐渐放弃作为人的品质。

  良心一旦丧失很难找回,很快会变成一具自私自利的行尸走肉。

   

  法律或者任何力量,都无法避免人类偶然性的悲剧。

   

  事情发生后,一切涉及道德批判的网络舆论几乎无一例外地将感性凌驾于理性之上,而真正可悲的是一切热点事件最终都演变成了情感呐喊的狂欢。

  冷静在这一刻就变得尤为重要,毕竟结果还没有出,所有的一切都只是猜测,我们每个人都充满正义感,内心向善,所以迫切希望凶手得到严惩,希望帮凶得到应有的惩罚

  愿法律给江歌一家公道,愿江歌得到安息。

  林子树

  公众号:lovesteey2,做过报社记者,媒体期刊写手,每天日更达人,我有一支笔,带你游红尘

  今日掏心话 

  你对江歌案怎么看?

  暖哥微信:nuan08272  

   

  回复暗号“1211”获取今日封面图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张杰谢娜:有的人出现,就是为了让你当他的第一夫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