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出轨,女人却不离婚的残酷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出轨,女人却不离婚的残酷真相

2017-12-17 12:45:36 作者:睿智的 阅读:载入中…

男人出轨,女人却不离婚的残酷真相

  遇见番茄  遇见更好的自己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遇见番

  [回复“午安”,番茄送你一句暖心话]

  01

  “我老公出轨了,我很苦恼!我不知该如何挽回他的心?”这是一位女性读者跟我发过来的求助。

  在婚姻存续过程中,遭遇另一半出轨确实是让人头疼的问题。

  两性心理学认为:男人比较喜欢复杂的两性关系,但女人却喜欢单一的两性关系。这两者的区别导致了他们对感情的差别。

  大多数情况下男人出轨后并不愿意离婚,他愿意享受着齐人之福,除非太太果断要离婚。然而,可悲的是,男人出轨了,女人却还在拼命想着挽回。

  在家庭因素方面,男人对家的观念要轻一些,但女人家庭观念很重或是无力生存选择依附于男人。所以,当男人出轨后,大多数女人会选择原谅,这就是目前的现状。

  我有个朋友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她是家庭主妇,多年来勤勤恳恳为了这个家操持着,家是她的一切,当得知老公出轨后,她悲痛欲绝,在离与不离中纠结。后来,她选择了原谅,一来自己对丈夫还有爱,二来她不想让孩子受到丝毫伤害

  她和我说:“也许他(老公)只是迷路了,我愿意给他一次迷途知返的机会,再说我和孩子需要他,离开他我们很难生存。”

  对于她的担忧,我表示理解

  往后的日子里,她当做什么事业没有发生,但是老公的表现更加放肆,开始蹬鼻子上脸,出轨成了家常便饭,她经常以泪洗面

  我说:“离了算了呗,这样的婚姻你觉得还有什么意义呢?”

  她有些不甘心,坚决不离婚,期望能唤回迷途的丈夫,两个人的婚姻貌合神离,绑在一起艰难的过日子

  02

  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男人出轨似乎更容易被原谅,但女人出轨却很难被原谅,林丹出轨了,有兜底的谢杏芳,文章出轨了,有大媳妇马伊琍,但白百何出轨后,却只能是婚姻的结束。

  朋友北北是一家房产策划公司的经理,人长得特别漂亮,她和老公结婚20余载,因为分隔两地,老公耐不住寂寞出轨了,北北知道老公出轨的事实,但她没有点破,不愿意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把自己装在套子里。

  我说:“你这样捂着耳朵哄嘴有意思吗?”

  北北看了我一眼说:“不然呢?我能有什么办法”我有些生气地说:“离婚啊,以你的条件再找应该不难。”

  北北说:“我之所以不愿意相信,是因为我还没有做好离婚的准备,既然不想离婚,那么所有的一切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还要和他过日子。”

  女人有时候很奇怪,经济不独立不想离婚,经济特别独立也不想离婚,仿佛离婚是一件非常见不得人的事情。

  因为骨子里的认知,女人把婚姻看的非常神圣,宁愿自己忍受委屈也不想离婚,拼命的维护即将破裂的婚姻。

  03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对不起,你根本没有必要让自己痛苦,为了家庭而忍受婚姻的煎熬,这样的女人要多傻有多傻。

  看某情感类节目,有一对夫妻让嘉宾和观众大跌眼镜

  在这段近10年的婚姻中,老公出轨了6次,除了第一次妻子心里难过外,在最后的几次她似乎没有了感觉

  主持人问她:“他都出轨那么多次了,为什么还要跟他过日子呢?”

  女人说:“好离不如赖着在一起,我可不想遭受家人和亲朋好友的笑话,只要我们还在一起,别人就不会笑话我们。”

  她说完后,大家都不能理解,面子真的难么重要吗?真的可以让你放下自尊和牺牲自己的幸福吗?

  OMG,真是太可悲了,婚姻的不幸并不是别人给你的而是你自己的咎由自取

  在很多女人的眼里,离婚是丢人的一件事,为了不离婚她们甚至能做出让别人无法理解的事情,但她们的天真换来的只是丈夫的放纵

  婚姻并不是一纸契约也不是荷尔蒙的分泌,而是两人一辈子心与灵的共同融合。

  好的婚姻能让女人成长,坏的婚姻能让女人变蠢,人生之路还那么长,可有些女人就非得在一棵歪脖子树上吊死!

  04

  男人出轨,女人不敢离婚还与原生教育有关,很多女人觉得男人是天,男人是女人的一切,女人的最大价值,就是好好伺候男人,惯着男人,为他抚养后代,照顾好家庭。离开了男人,你什么都不是。

  基于这个价值观,女人在离婚方面怂了。

  自媒体作家甘北曾说:“婚姻的残酷真相就是,要么娘家有钱要么自己有钱,不然,被渣男欺负的时候,连婚都不敢离”。

  这一点在很多远嫁的姑娘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老公出轨,她们不敢离婚,只能打掉牙齿往肚子里咽。

  要我说,身为女人就要狠一点,只要男人离婚了,那就赶紧让他滚蛋,至少眼不见心不烦,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你要让自己变强,多赚一点钱,毕竟钱不会骗人。

  当你兜里有钱的时候,吵架了大不了住酒店不用担心借住给人添麻烦,烦心了大不了去商场买个漂亮衣服或名牌包包,日子真过不下去了真没必要拖着。

  幸福婚姻的真谛,是需要两个人彼此付出的,不是独自一个人的牺牲和成全。他都忙着出轨了,你为什么还在拼命维护家庭,这样傻不傻啊。

  出轨的男人一定不爱你了,别听信那些鬼话,他要是还爱你,就一定不会伤害你,不爱你的男人,不用真心守护你的男人,婚内出轨的男人根本不值得你拼命去维护!

互动话题

  男人出轨了,要不要原谅?

  本文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为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的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ID:yujianfanqie)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选自《杰罗德游戏》。

推荐阅读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跳转

  比无性婚姻更可怕的是这一点

  男人爱不爱你,看他失意后的态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