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出轨真相被捅破后...(一个男人的自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当出轨真相被捅破后...(一个男人的自述)

2017-10-09 09:01:56 作者:任风南 阅读:载入中…

当出轨真相被捅破后...(一个男人的自述)

每一个心中有爱的人

都关注了“遇见简爱”

图源网络

—01—

夫妻关系本是人际关系的一种,所以其他人际关系一样,需要保持动态的平衡。一旦平衡打破,那就意味着产生裂痕,导致破裂。

在L君的故事中,我看到了这种失衡,也看到了无法弥补的裂痕。谁都不想让不幸发生在自己身上,谁都想有一个稳固的夫妻关系、和谐家庭。然而,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们要做的,不是无休止地让坏情绪占据头脑。稳定情绪,及时将伤害降到最低,并拿出可靠和可行的应对方案,才是一个成年人应有的成熟态度

只是在很多时候,不理解、不甘心、妄想改变已有的现实,往往让我们解不开心结,放不下执念。L君的痛苦正是源于此。

—02—

我们十六年婚姻女儿今年刚上初中。今年3月开始,我发觉不对劲(她总出去,说陪同事朋友晚上散步,留女儿一人在家,没人监督学业),我就偷看了她手机,发现了她与网友联系见面接送,男方邀她去旅游等,当时我很生气,因为之前我一直信任她,从没查过她手机。当晚我酒后冲动打了她几下,从此我心结落下了,总怀疑她,老是想看她手机,她越不让看我就越怀疑。到9月份,真相出来,她才认,半年时间内,她总说我疑神疑鬼,中间时不时吵啊,打啊!彼此伤害,累了!当初我很坦诚和她沟通,让她配合解开我心结,她偏不。9月我知真相后找她,她还不承认背叛出轨,我把证据给了她才不吭声。我当时就想看她态度,能及时回头,我会包容原谅她,太让我失望了。之后她说不爱我了,心里只当我是女儿的爸,她说宁愿放弃女儿,房子,净身出户都要离婚

在她亲人调解下,现在协议分居一年,她说去找真爱,她也让我去找。可是现在我女儿读书正要钱时候(读民校,每年三万五)。关键是我舍不下她,对她还在乎着,现在受伤的我还天天挽留她,我心里痛,又承受生活之苦(抚养女儿成才),我曾经想逃,但女儿怎办?而她,理由是我打了她,她不再爱,加上生活苦。她要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03—

在L君的叙述中,透出很多信息。

首先,他爱自己妻子。在面对妻子出轨确凿证据下,L君选择了原谅,选择了给妻子机会。我得说,他是个大度的男人,只是这种大度中,多少还带着些软弱。一个男人,正常情况下,最不能忍受的是妻子给自己戴绿帽子,对一个男人来讲,这是奇耻大辱。我见过很多男人,在发现妻子与他人有暧昧后,第一选择是武力,先把妻子的暧昧对象揍一顿再说。

我不是男权主义者,也不同意女权至上,世事复杂,并不能用什么主义就能划分清楚。如果用某种简单分类就能把一个事件定性,那生活也太无趣,世间也不会有那么多纷扰。就现实来讲,一个男人能忍受住妻子出轨,还给妻子回头的机会,是值得佩服的。

其次,L君的妻子,确定无疑,已经铁了心要离开。L君打她,她不再爱,生活苦,这都是理由。假如说,L君承诺再也不打她,好好爱她并且努力挣更多的钱,也一样拉不回她的心。所谓的理由,不过是让出轨变得冠冕堂皇一些罢了。人总得找些理由支撑自己的行为,总得用理由让自己站在道德高地上。

女人出轨,并且不回头,那是因为她在出轨对象那里,得到了丈夫和家庭无法给予她的东西,而且,她得到的东西,远远超过了自己的心理阈值。举个不恰当的比喻,假如一个人平时出行依靠自行车,在自己家庭允许的情况下啊,最多买个普通汽车。然而有人送给他一辆兰博基尼,而且不需要他的任何额外花费。他会怎么做?毫不犹豫扔掉自行车。 (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维系夫妻关系的,有三样东西,感情、性、物质。这三样东西中,最不稳定的,恰恰是人们常常歌颂的,那就是感情。在热恋的人心中,感情是唯一且没有任何东西可替代的,他们为爱情可以生可以死可以做任何事情。

结婚十六年的夫妻身上呢?爱情的分量能有多重?

我不知道L君的妻子为什么如此决绝,她毫不犹豫扔掉L君,不要女儿,甚至净身出户都在所不惜。那基本可以肯定的是,她在出轨对象那里,得到了她想要的东西,也许是物质,也许是性,也许是雾里看花般的感情。

一方决意离开,一方还想苦苦挽留,两人之间的关系已经无法保持平衡。L君试图修补,然而看上去并没有用。

—04—

我国企上班,每月收入固定。我心里始终认为她是为满足物质欲才出轨,因为我给不了。这段时间,我一直向她检讨我的问题。一年的等待也苦。心里觉得是一个没有希望的等待!我想法是,她能早决定,我也早死心,然后安心上班生活,再去寻找下一段感情。但我就想和她相守余生。毕竟一起生活十六年了的感情

我也看过很多专家分析,出轨了婚姻挽回的几率很小。我现在想法:不能散了家,给女儿个完整的家,我选择原谅,因为我也让她失望伤心,我也冷落了她。

当出轨真相捅破后,婚姻是否也就99%注定要结束?还是"难得糊涂"才是好办法?,当时我捅破她出轨,也就想看她能否痛改前非,因为我已决定了原谅她。我做错了吗?事实是捅破那一刻她没给我想要的悔改诚意,她还值得我去挽留吗?

—05—

妻子出轨的原因已经很清楚了。L君也不是没有做出挽回的努力,到了这一步,两人的关系却还是没有缓和的迹象,那也就可以基本判断,两人不可能继续下去了。与其如此煎熬并毫无希望的等待,倒不如来个彻底的了断。

虽然L君没有过多地说自己的问题,只是提到了收入少,但在国企上班,即使少,旱涝保收却是可以保证的。也许在L君的身上,还有他自己没有察觉到的其他原因。

我想,L君最大的问题,应该是优柔寡断

不管怎样,一个现实的问题是,无论自己做任何努力,妻子已经不打算回头了。想继续走下去的路已经不可能了。那为什么还要坚持呢?

宽容、温、有修养,对一个男人来说,都是好品质。然而,从生理和社会属性来说,男人最不能丢的,是血性和决断力。L君应该为自己的纵容和迁就负责。

另一个层面,妻子的出轨,已经给自己带来许多负面的影响,无论是工作还是家庭,无论是自己的情绪还是舆论。这个时候,最需要做的,是快刀斩乱麻,将问题快速解决。止损是第一要务。

—06—

面对问题时,最怕的是情绪占据大脑,影响自己的判断。自己一直爱着的妻子出轨了,任谁在情感上也无法接受,但作为一个问题,即使再无法接受,也要解决并把损失降到最低。

孩子上学的问题,自己增加收入的问题,家中老人的问题,工作的问题,每一项都会让一个四十岁左右的男人头疼,必须拿出百倍的精力来应对。妻子的出轨,肯定让L君没有精力来面对其他问题,衡量一下利害关系,放手是最好选择,腾出手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说句极其自私的话,男人到了四十岁,是人生中最巅峰的时刻,有什么可怕的? 

十六年的夫妻感情,到了苦苦挽留的地步,即使能挽回,还有多大价值?事情既然已发生,非要论个是非曲直,非要回到原来的状态,已经没有必要,生活在阴影中,不是明智的选择。

放手,给别人一条生路,也给自己一个新生。

PS:喜欢这篇文章的朋友,记得点赞分享。有感情问题需要咨询的朋友,亦可关注任老师的个人公众号。

- END -

*作者:任风南,一个沉默的读书人,孤独的行者。用炽热的心冷眼看世事。用美食和文字构筑自己的世界。微信公号:任风南

点击阅读原文, 可购买简爱的新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