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度送命题:男友帮陌生女拧瓶盖,该不该发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度送命题:男友帮陌生女拧瓶盖,该不该发飙?

2017-12-19 22:46:01 作者:小武 阅读:载入中…

年度送命题:男友帮陌生女拧瓶盖,该不该发飙?

  这两天在微博上有个讨论很火。

  评论区里说什么的都有,有人赞同这个投稿姑娘男朋友只能给自己拧瓶盖,骂求助的女生是柔弱婊,拧不开就别喝,明知道别人是情侣,干嘛要招惹是非。

  有人则反驳,不就日行一善随手拧个瓶盖儿么,至于这么上纲上线的?你男朋友不是啥香饽饽,电影院排排坐,别人不一定知道你俩是情侣,就近原则求助罢了,你不是小心眼事儿妈是啥。

  我还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回答:我要是这个男生,先递给女朋友,让她拧,她肯定拧不开,然后我就跟她说,我帮你,咔,即不得罪女朋友,又把事儿办了。

  下面好多人点赞夸一百婚,冠军,裁判请坐下,我去给你买橘子,我能摸摸你的奖杯嘛。

  我问一个朋友是这样吗,她呸的一声,拧个瓶盖儿多大点事儿,还用得着耽误老娘看电影?

  哈哈哈哈哈哈,怪不得现在越来越多人懒得谈恋爱,这种事儿都计较,套路更多得要命,看着都心累,还不如我一个人瞎几把过自在呢。

  我是个男生,嗯,我就说说一个钢铁直男的看法吧。

  图中那三个问号之前的语句,我觉得都很正常

  女孩拧不开瓶盖求助,正常。

  我看到有不少人说,拧不开买盒装的啊,拧不开别买啊,拧不开用牙啊,总之就是拧不开这个行为很奇怪。这么说吧,我,一个右手强有力的精壮男孩儿,有次可能是掌心有汗,手都搓红了,那瓶农夫山泉盖儿就是纹丝不动

  我能咋办,肯定是渴了才买水吧,总不能渴死吧,一开始我也不知开不了啊,要知道以前我可是一分钟拧三十个不带喘气的啊。

  正好旁边有个姑娘注意到我,我就问,有没有纸巾。她笑着摇头,然后把瓶子拿过去,咔,开了,我说谢谢,这个事儿就结束了。

  没有留微信,没有一见钟情,没有暗送秋波,只是一件很温暖互帮互助事情。她后知后觉的男友笑着看我,一脸得意。

  女生对男友说,觉得好奇怪,正常。

  恋爱中的女孩儿嘛,护食,格外敏感,有点小心思,表达一下对借我男友拧瓶盖这件事情的不满,可以理解

  男生对女友说,帮帮别人没什么大不了,别这么小气,正常。

  记住,是正常,不是正确。你这个大猪肘子,怎么能说女朋友小气呢,求生意识怎么这么弱呢。又不是啥原则问题,直接“嗯嗯”一句不就完事了,你好我好大家好。当然,要是男生早就觉得和女友三观不合,不想再搭伙包容,当我没说。

  奇怪的是最后一句,“找女朋友在旁边的陌生男孩帮忙拧水瓶盖难道不奇葩?”

  这就证明了,女生是真的认为这件事情奇葩,而不仅仅是因为男友说自己小气才生气,否则她该说的是,“请问我男友这个蠢货,不分还能过吗”之类斥责男友的话。

  一个没那么自信,视男友为私人财产,别人不可触碰的小公举形象跃然纸上

  退一万步,那个女生知道你俩是情侣。在你的注视下,请求你男友帮忙做件随手之举,怎么掰扯也算不上奇葩吧,最坏也就是个大大咧咧吧?

  因为跟自己不一样,就随意定义别人为奇葩的人,才是奇葩。

  我作为一个女性读者占比80%的公号狗,写情感类文章的话,只要无脑偏向女性,让绝大部分人读得爽,那数据肯定不错,说不定还能出个十万+,毕竟没人会讨厌站自己一队的。

  但这样的内容对大家有用吗?没有。只是自嗨一下,仅此而已。

  所以,我尽可能多的从男生视角去阐述问题,剖析我们这些,你们认为蠢到不可理喻的大猪肘子们的真实内心想法

  两性问题,根源就是相互不理解,只有知己知彼,才能更有针对性的寻找目标脱单,以及更好的相处

  当然,我代表不了所有男性,这里只是一个角度,聪明如你们,举一反三总是可以的吧。

  言归正传

  我觉得帮陌生人,不管男女老幼,拧瓶盖儿都很正常。

  我要是有个这样的女友,会很累。

  她在心里想,跟我吐吐槽,都没关系,情侣之间的小情趣罢了。但她不光吵架,还投稿,郑重其事地说这件事奇葩,证明她确实坚定这个信念

  见微知著,拧个瓶盖都这样,其他方面就更别提了,矛盾一定很多。

  分倒不至于,但一座桥,最怕的不是出现窟窿,那个显而易见,修修补补还能继续爱的传递。那些看不见却无处不在的分歧裂缝最为致命,迟早会有一天,争吵两句,也没见闹多大矛盾,爱之桥突然崩塌,连修复的机会都没有。

  当然,要是女友明令禁止我去帮陌生女性做一些拧瓶盖这样的举手之劳,我会认真考虑是否还要跟她在一起。这种涉及到人格独立的原则问题,没办法退步。

  微博上关于这个事儿,还有一个热门:

  @还是当个小猪宝吧 做了个调研,以下哪些事情你们的男朋友做你们会发飙。

  1.跟女性好友单独吃饭(有事情要谈或者一直是好朋友)。

  2.一群人聚会结束后送女性好友回家并让对方坐副驾驶。

  3.给陌生女性开瓶盖。

  4.帮陌生女性放行李。

  5.跟女性好友聊天扯淡(但频率正常)

  6.给女性好友的照片包括自拍频繁点赞,在人家自拍底下回复聊天。

  7.借给陌生女性充电宝。

  8.跟女性好友聊你们俩的感情问题。

  我问了一个女性朋友,她说除了7之外,其他都不太能接受。一旦带入她男友的脸,想想就爆炸。

  我说下,男生在这些事情上的求生意识等级吧。(1-5,等级越高,代表越在意女友想法)

  1、★★★★

  我要是跟女性好友单独吃饭,会提前跟女友说,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吃完饭会再次联系女友,同理。

  不会怕麻烦,因为换位思考,她要是跟男性好友单独吃饭,我也会问的。

  强调,时间地点人物都清楚后,就不再计较过程细节,主要是为她的安全着想。

  2、★★★

  之前是两星这样子,现在了解到有的女生在意这个,升一颗。

  聊得来的女性好友,会让她坐副驾驶;聊不来的,或者不熟的,副驾驶上堆放包或者杂物,她们自然会到后排。

  送到家后会在聊天的时候跟女友说。

  她要是特别在意这个事情,当作原则问题,副驾驶就只归她一个女性坐,因为我无所谓,依她就好。

  3、★

  助人为乐而已。

  她不在场,没必要刻意跟她说;她在场,会示意下她,然后去做。

  4、★

  同上。

  5、★★

  正常交际,不报备。她跟男性好友正常频率聊天,也不在意。

  6、★★★★★

  朋友圈是公开场合,重地,给女性好友的照片(除自拍),评论点赞会有,频率随缘,我现在也就一人一天一次。

  美照自拍,不点不评,搞怪的那种除外,有意思的就黑她两句。

  要不别人还以为我不满意女友。我自己找的,能不满意?

  7、★

  同3、4

  8、★★★★★

  跟女友闹矛盾,两个人解决不了的,会去找女性好友寻求帮助,以搞清她们心理,解决问题为目的。

  其他的,又不是跟她们谈恋爱,有啥好聊的,偶尔秀恩爱喂狗粮还差不多

  男生的特点是心粗,小事儿上不在乎,但大事儿上绝不含糊。

  这八件事情,重点就在于沟通,事前报备,事后反馈,只要两个人能保证良好的交流,消除滋生猜忌的空间条件,绝大部分都不是问题。

  最开始做不到也别怪,习惯都是养成的,胡萝卜加大棒,有奇效。

  人跟人是不同的,有人占有欲强,有人独立性高,没有对错之分,只是没找到匹配的。

  假如你是女生,在某件事情上跟男友有严重分歧。涉及到原则问题,并且没有回旋余地的,那就直接分,找一个三观跟你相似的人。在你原则问题上逼你的,也不会太在意你。一旦你让第一步,余生都在后退。

  男生同理。

  最后一点,情感文章,可以多看做参考,但一定少轻信,保持头脑清醒,别盲从,没人有资格指点独立个体的你如何谈恋爱,怎么生活

  如果连爱人都需要按图索骥,那人生也未免太失败了。

  祝开心

  晚安。

  // End

  图片来自Google

  你会因为哪件事情发飙?理由是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