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远方儿子的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远方儿子的信

2017-12-20 18:17:22 作者:猎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爱的儿子

  老爸其实有许多心里话想对你说,你笫一次离开家在兰州求学,离我这么远,让我的心在这个冬天倍感寒冷,你我作为父子是前世修来的缘!我心里也很纠结,是该放手让你在大学这个平台自由飞翔,还是为你包办一切?我每次在微信与你交谈,你总是一个字嗯来回复我,我只好中断聊天,不再和你聊天!我相信我的儿子会很优秀的,在甘肃政法学院众多学子中,通过自身不懈地努力一定会脱颖而出,成为国之栋梁!老爸相信你!

写给远方儿子的信

  我不再干涉你的生活了,许多事你自己拿主意!老爸已经快五十了,我喜欢跑步,品茶与写作,是你给了老爸无穷的动力。做好细琐的事,不要心高气傲,总想着做惊天动地的大事,那是毫无意义的空想家!把路边的果皮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比空想更有意义。如有可能,周未多参加社会义工,力所能及地参加志愿者,帮助别人比睡懒觉闲聊更快乐。头发要常梳,衣服要整洁,与人沟通,要善于做一个倾听者,不要轻易打断别人的话,要始终保持微笑,要善于听取不同意见。不要轻易发火,对侍女同学要绅士,乘车及排队要记住女士优先。与同学金钱交往要有借有还,不要赖账不还,丟了人品。帮助过你的人,要当面致谢,给别人带来麻烦伤害了别人,要有勇气当面认错,勇于担当。有空多读书,读专业书,读名人传记;有空多运动,打打篮球,跑步,充分展现作为优秀男人的潜质。

  如果你所处的一个圈子,你说每一句话,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得不到回应,你要所思考的是不是自己错了,如果确信自己没有错,那么你就不要留恋那个圈子了,立马拔腿闪人。诚实做人之本,但做人要有策略,要有智慧,切不可把口无遮拦,心直口快当作诚实,始终记着祸从口出。与优秀的人同行至关重要,向他们看齐,以他们为标杆,切不可懒惰,不思退取。爱情美好重要的是责任,无法承担爱之重责,切不可过早涉及。注意体育运动,强身健体,弘扬坚定,强壮,勇猛的男人之风。注意仪表,发要短,甲要剪,衣服要整洁,谈吐要得体,不要爆粗口。常去图书馆,博览群书,攀登人生高峰,事无巨佃,注重细节,保持居室整洁,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人生不要抱怨太多,不要怨天尤人,争取多做一点正能量的事,你终究会被自己感动,为自己鼓掌!选择与优秀的人同行很重要,那么优秀的人基本特征是什么呢?怎么发现优秀的人呢?一是优秀的人很孝敬父母,他永远记着父母的生日,不会因为工作忙为借口而忘记。二是优秀的人尊重任何弱小的生命,即使是残疾人,智障人群也同样尊重。三是优秀的人很注重细节,即使见过一面,但也许会记着你的名字,你的爱好,你饮食的禁忌。四是优秀的人爱好广泛,对国家家庭朋友极端负责。五是优秀的人身上聚集着正能量,有着强大的气场,他们是时代造就的力挽狂澜的英雄。六是优秀的人喜欢读书,知识渊搏,偏爱政治,历史哲学……儿子,选择与优秀的人同行吧!他们是你无穷的力量!是你奋斗目标!是你前行的方向

  听人劝,吃饱饭,在人生重要关口,要听高人劝,船帆因风而转向,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怎么能一条道走到黑呢?山重水秀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有高人指点,才能柳暗花明,否则真的是无路可走! 我看见了你哭,也看见你笑。你哭得时候,我想拥抱你,你笑得时候,我已离开你。

  好了,就说到这儿吧!还是高三家长会我叮咛你的那句话,要守住做人的底线,就是不做坏事!先做好自己的事,做优秀的自己,慎独,慎思,慎行,每逢佳节,别忘了给爷爷奶奶打个电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给远方儿子的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