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必轻易否定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必轻易否定自己

2017-12-20 18:15:4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直喜欢在空闲时间涂涂写写,表达着自己感悟倾诉着自己的情愫。当然,也希望自己的写作能力能在不断的练笔中得到提升。每一次投稿给网络,总会在意是否被推荐了;每一趟将稿件发往平台,则关注是否能够被发表,终究平台位置不多,每天就那么几篇,有的甚至才一篇,而投稿者众。我投稿也不是那么随意,习惯于分不同的内容往心仪的网站和平台投,从不到处乱敲门。

  我喜欢往审核较为严格的平台投稿,当然这样被退的可能性会高些,不过无所谓重要的是通过是否发表审视自己的稿件质量。有一篇我自己认为很不错的抒情散文,却在这个平台被毙了,我开始很不理解,但转念一想:既然编辑不发,一定有它不妥之处。于是,我将稿件打入冷宫,但不经意间,我对自己的写作产生了一丝自我否定。好几个月没敢再去那家平台投稿了。

不必轻易否定自己

  忽然有一天,我在邮箱中看到这家平台对这篇文章的采用通知,原因竟是这家平台疏忽,漏收我的文章,当然更没有审核。如今,他们看了且觉得不错,想给予发表。这家平台有一个规则,若是半个月内没有收到采用通知,就是不采用,就可以另行处理。所以,超过十五天之后,我就自认为稿件被否决,只是我不喜欢到处投稿,去进行另行处理。于是,稿件静静躺在我的电脑中,同时也让我静静地不敢轻易投稿……

  其实,将文章冷处理没有什么不好,不好的好像我往往会因为文章没有被采纳或没有被推荐而对自己的写作兴趣进行自我打击。邮箱中的采用通知让我有所醒悟:不必轻易否定自己。

  从事件本身思考,任何事情都可能有意外,不必将一篇文章的否决变成对写作的否决,不要轻易由点及面。若延伸思考,其实每个网站及每个平台的侧重点不同,每个编辑的喜好不同,也无须对作品的处理情况过于在乎。只要喜欢,就不问结果,默默耕耘,相信,只要迈步,终能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必轻易否定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