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到这样对待前任的男人,就嫁了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到这样对待前任的男人,就嫁了吧

2017-12-20 22:00:30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遇到这样对待前任的男人,就嫁了吧

  文:羔小羊

  先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好男人

  ◐

  那年,先生的前任得了重病,婆婆代先生送去一些慰问品,看望问候了她。跟先生恋爱时,听他讲过他们的故事

  高中时在一起,两家父母都知道,后来,先生上了大学。她高考落榜,去了外地打工。再后来,她提出了分手。面对没有理由、没有见面的“被分手”,用情很深的先生,受伤也深。

  有次闲暇和婆婆聊到往事,婆婆说那会早有预感他们会分手,有次她给女孩电话,隐约听见有男人的声音

  但先生至始至终未说过对方一句不是。他放下自己痛苦,只单单在乎和记挂对方过得好不好,体恤对方一个人在外地孤苦无依。

  即使醋坛子的我曾为这段感情吃醋,先生也从未诋毁过对方,只说:“傻丫头,过去经历了这些,现在我才更懂如何爱你珍惜你啊。”

  张翰和郑爽分手后,他的粉丝发微博“张翰郑爽根本不配,他该找个时尚点的,翰哥做什么都是对的!”,张翰悄悄点了赞,被网友发现后他立即取消点赞。王思聪回应此事说:“分手了能回头说对方的都是最渣的人。”

  如果他将前任贬低得一无是处,那么当初和前任在一起的他又如何呢?否定了前任,不是否定了曾经的自己吗?如果他现在能这样说前任,那他以后对你呢? 

  分手后,不说前任坏话,感恩前任让自己更懂得爱与珍惜,这样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

  “我要结婚了,要嫁到外省了,可以见见你吗?”

  如果是你,会见面吗?先生拒绝了。先是很委婉,说工作太忙,没有时间

  “那我到你工作的地方来找你。”“这里太偏僻了,很麻烦,还是不了吧。”“我不怕麻烦,真的很想见你一面。”“确实很难找到的,而且这边也不方便。”

  先生一再拒绝后,对方终于怒了,“你是怕她知道后会生气吧?”先生坦承:“我不想她难过。” 彼时我和先生分隔两地,先生若要与她见面,我也不会知道,可先生却因为爱我的缘故,在即使我不知情的情况下也断然拒绝见面。

  同学姗姗一直对前男友念念不忘,即使在知道对方有了新女友后,也一直不停联系对方。终于有一次,同学会后,两人单独相约,背着对方的现任发生了一夜情。事后,对方给了姗姗避孕药要她吃。姗姗说以前在一起时对方从不准她吃避孕药。这次之后,两人彻底断了。

  可是,这彻底的断对男人的现任来说,代价太大了,若是她知道,会满意这样的结果吗?有太多人有所谓的心结,似乎一个仪式才能让自己心里觉得圆满,彻底放下。可是,这样不顾及自己的现任私会前女友,不同样是明明的背叛吗? 

  分手后,拒绝单独见面,拒绝暧昧,拒绝一切试探的可能,以最忠诚和坦白的心对待现任,这样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

  在前任之前,先生还有一段影响他较深的少年恋情。那段恋情纯粹,真挚。在先生心中留下了美好记忆

  那时他是腼腆的小男生,是对方的主动,成就了这段恋情。后来又是因为他的腼腆,对方提出了分手。从那时开始,先生渐渐改变,变得健谈和外向。即使这段单纯的恋情影响了先生的性格,在先生心中有不一样的位置。

  但当大学后,女孩想回过头找先生时,先生依旧没有同意。先生说:“分手了就是过去了,过去了就不必重新再来。”

  前段时间刷爆朋友圈的“中法旷世之恋”,袁迪宝与法国老师李丹妮相恋了,得知袁迪宝已婚后,李丹妮回到了法国,一直未婚。两人的通信直到文化大革命时断开。多年后,袁迪宝的发妻离世了,与李丹宁再续前缘。袁迪宝的儿媳在书中写到:“二十五岁遇上他,八十三岁嫁给他,造化弄人,时间无情,好在他们的人生乐章有始有终。”

  可是,他们的再续前缘却好似让发妻的感情成为错误与空白?如果李丹妮不选择回法国呢?况且这么多年来心里爱着另一个人,却与发妻生活在一起,对发妻公平吗?

  分手后,不再回头,用心对待现任,珍惜现任,不用担心他为了前任抛弃现任的“狗血剧情”发生,这样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

  我和先生曾养过两只狗狗。

第一只是在大学时。对它,我们很爱,也投入了很多的感情。先生对它的照顾细致入微,它也最喜欢先生,远远看见就奔来,跳到先生身上亲他。狗狗渐渐长大,寝室藏不住,不得不送给家里亲戚,后来死了。

  第二只是好几年后,别人送给我婆婆一只已经两岁的蝴蝶犬乖乖。我和先生没有付出什么,只是平常逗逗它,每次先生回家,它也都很欢喜。

  两只狗狗都特别的聪明、活泼,充满灵性与可爱。在我心里,唯独念念不忘的是第一只狗狗,特别当乖乖不听我话时,我更会自然地与第一只狗狗比较,想念第一只狗狗。

  但先生不一样,有了乖乖后,先生再没有提过第一只狗狗,他眼里、心里只有现在的乖乖,觉得乖乖连生气都是那么可爱,即使乖乖不听话的时候,也喜欢它、爱它。像极了先生对前任和现任的态度

  先生从来不把我与他以前任何一个女朋友比较,先生现在眼里、心里都只有我,无论我好或不好,就是他的,就是他此刻唯一想要珍惜的人。

  2014年有个很火的新闻《前任现任女友同时落水,小伙只救活前任》,男孩、男孩的前任女友、现任女友,相约在长江边,进行感情谈判,前女友提出要现女友离开男孩。好几个小时的谈判都没达成一致意见。突然前女友跳入江中,男孩见状赶紧跳下救人。现女友气不过男友为前女友跳江,也跳了下去。最终,男孩救上了前女友,现女友却沉入江中,失去了生命

  如果不是这个男人感情犹豫不决,怎么会出现三方谈判的场景,甚至谈判都不能达成一致?甚至让现任因此丢了宝贵的生命

  分手后,不再留恋过去,更不把现任与前任比较,眼里心里只有现任,永远以最纯粹的心、最赤子的心对待现任,这样的男人,才是好男人。

  ◐

  许多人以为,真正的痴情好男人是一生只爱一个人,即使另有了恋情,也心里恋恋不忘那唯一的一个,这才是痴情。

  可即便对以前的人来说,若像爱慕林徽因的金岳霖那样一生不娶倒也罢了,搂着另外的女人想念以前的人,那算什么痴情呢?

在我看来,真正的痴情好男人却是像先生这样,每一段感情都真心对待,全心珍惜,一旦对方执意分手,无法挽回,那么这段感情也就过去了,就只是过往了。

  唯有现在身边的人是最爱和唯一在乎的。

  台湾著名婚姻辅导专家冯志梅在她所著《真爱的表达》一文中写到:真爱不仅是感觉,也包含了彼此的委身或承诺。恋爱是一种感觉。真爱是一定要经过时间、环境,还有困难所考验的。经过时间、环境考验之后所剩下来的那个彼此的承诺与委身,这才叫做真爱。

  如果只是很强烈的感觉,那只是你喜欢对方而已,那个不是真爱,真爱需要委身与承诺的。

  感恩过去恋情所带来的成长,却用全部的柔情、忠诚、委身与爱对待现在的人,这才是真正的痴情好男人。这样的男友,一定要嫁。

  作者:羔小羊,高太太,热爱育儿事业的80后基督徒妈妈。家有两个年幼女儿,爱家,爱生活,喜欢与先生及孩子在一起,享受经营家庭、养育孩子的过程。公众号:小羊爱家。愿爱滋你的心,愿温暖环绕你的家。

推荐阅读

男人最想去爱的,一定是这种女人

今年都快过完了,我还没找到合适的人

分手后,你只有比他活得好才算是赢家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