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定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定力

2017-12-21 18:17:32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定力

  定力

  山东 魏国华

  小城市的自助餐,便宜又实惠,最适合解馋。

  每人交上五十元钱,换回一张餐券,我们便涌进餐厅。一进餐厅,来不及找好座位,我们便迫不及待的拿起餐盘,冲向肉食区。牛肉、羊肉卷、火腿、海鲜,纷纷堆向餐盘;甜点、饮料、蔬菜?待会儿再说。那气势,好像吃不回本钱,就会吃大亏似的。

  埋头狂吃的同时,却惊讶的发现:同去的一位长者,餐盘里仅有两三片牛肉,一大堆绿色蔬菜。他慢条斯理的细嚼慢咽,时不时悠闲地品几口红酒,兴味盎然的欣赏着我们狂吃的凶相。

  这,才是真正的绅士!

  也许是到了他那个年纪,开始讲究养生了;也许是他在担心自己的肠胃功能;但我更相信他在美食的诱惑面前拥有一份定力。

  想到自己刚才在糕点区的犹豫:面对霜糖巧克力蛋糕的诱惑,我毫不迟疑的夹起一块放入餐盘。但很快又犹豫了:自己血糖有点高;并且吃了它会发胖,胖了会变丑,会受人歧视,会成为减肥广告嘲笑的目标。然而,我最终还是在心里原谅了自己:一块蛋糕而已,拼死吃河豚,死了也甘心!和那位长者相比,我缺少的就是那一份自制力,就是那一份在诱惑面前的定力。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面对美食的诱惑,面对吃回本的贪欲,我们这群年轻人都“苟且”了一回,只想着今天吃的美,可哪想到夜半时分肠胃的难受,暴饮暴食身体伤害?真是应了小兵张嘎的那句话:“不怕你今天闹得欢,就怕你将来拉清单!”

  在美食面前拥有定力,可以让你真正的品味美食,真正的享受生活,那么在金钱、权势、美女等等诱惑面前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定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