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解析】明明是你无能,却总怪我拜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解析】明明是你无能,却总怪我拜金?

2017-12-19 22:31:08 作者:涂磊 阅读:载入中…

【解析】明明是你无能,却总怪我拜金?

  文字|涂磊  播音|涂磊  歌曲|我没那么爱你--丁当

  我一直奇怪,如果一个女人不愿意跟着男人过苦日子,就会被骂成是嫌贫爱富,而如果一个男人吃不了苦,最多会被鄙视为不求上进?后来我明白了,因为骂女人嫌贫爱富的多半就是不求上进的男人!一个积极上进的男人,虽然恨女人嫌贫,但绝不骂女人爱富!只有懒惰自卑的男人才会既恨女人嫌弃自己贫穷,又嫉妒女人追求更好的生活,这无疑是承认了自己是一个失败者,是个无能的男人!谁不希望过好的生活,住得舒适些,穿得体面些?如果有人说自己只喜欢过清贫的日子,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享受过了荣华富贵,要么就是在装清高。但是虽然爱富是人的本能,可是嫌贫却未必人人如此。因为嫌贫其实就是忘本,忘记了自己的本来,即便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二代,也不能忘记父母曾经一无所有艰苦奋斗!所以,爱富是人之常情,嫌贫却是虚荣势利!

  一个嫌贫的女人是让人厌恶的,因为贫穷本身并不可耻,可是嫌弃贫穷的人往往为富不仁。安于清贫和追求财富是每个人选择的权利,但金钱并不能把人分为三六九等,一个嫌贫的女人和一个仇富的男人同样自卑,同样可耻,同样可悲!因为在他们心目中没有人格的平等,只有金钱的标准,如此一来,他们既不尊重人格,也不尊重财富!金钱和财富的根本区别在于,金钱只是工具,财富却是值得我们珍惜的一切,包括幸福快乐苦难勤奋!金钱可以买来名画,却买不来一个人的审美,金钱可以买来豪华旅游,却买不来你沿途的心情,金钱可以买来高贵的服饰,但买不来你的气质,金钱可以买来奢华的生活,却买不来别人的尊重。所以你会发现嫌贫的女人一直追求金钱,往往最后落得个一贫如洗!因为她们缺乏内心的富有和善良,她们只能与金钱对话,却无法了解人性,容得了钱却容不下人,可是财富是人创造的,连人都做不好,怎么可能富有呢?

  对待一个嫌弃贫穷的女人,男人的愤怒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仇恨一个想要追求更好生活的女人,男人的愤怒其实是自卑和自私!一个内心没有真爱的男人,往往极其反感女人跟自己谈钱,只要女人谈起收入或是憧憬富足的生活,他就会认为女人嫌贫爱富,他的口头禅就是,你既然看上的是我的人,为什么要在乎那些钱呢?但是他并没有想过,任何一个愿意跟一个穷小子谈恋爱的女人,在最初都没有太在乎钱和享受,否则为什么选择你呢?男人穷不可怕,可怕的是让女人看不到希望,可怕的是明明自己不求上进还要骂女人拜金。不能给女人更好的生活,男人应该内疚才是,一个内心疼爱女人的男人,会主动跟女人谈钱,因为他觉得一个女人愿意选择自己,那么给她好的生活,是多么的理所当然!如果女人不说,他会心怀感恩,因为这样的女人本可以像那些嫌弃贫穷的女人一样嫌弃自己。

  当一个女人选择了一个贫穷的男人,那就意味着她可以过苦日子,却不代表她就此安于贫穷!男人应该感恩于女人愿意跟你吃苦,而不是觉得理所当然,本该如此!更不能因为自己的不求上进,责怪女人拜金主义!但如果一个女人嫌弃贫穷,往往容易不劳而获,但是不付出劳动,却要分享男人的劳动果实,又怎么可能得到男人的尊重?男人应该做到努力而不自卑,女人应该做到爱富却不嫌贫!

  ---涂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