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

2017-12-21 18:15:49 作者:紫竹忆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给初中毕业班的女儿

  当笑声飘荡在美丽校园,你是快乐的,因为这里是帮你成长地方;当教室的课桌椅一尘不染时,你是自豪的,因为你是学校里最优秀卫生委员;当完成一次次满意的答卷时,你是开心的,因为你的努力、你的坚持在这里毫无保留的展现。

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

  你是一个快乐女孩,一个追梦的女孩,你一直默默地努力着。

  小学时的你,似乎不懂得努力的含义,但漂亮的字迹和优美的文句,使你是那样的可爱无比。因为有时对于新知识的接受,你速度比较慢,使我哀叹连连。

  而现在我居然因为你的字迹,很是无言。看着你翩翩起舞的书写,可想你的内心多么浮躁不安。一再的强调书写是多么的重要,可你为什么没有一点点转变。漂亮的字迹,不仅仅实用在眼前,它还是伴随你一生人格魅力的展现。所以,请你抽出宝贵的时间,把书法练一练。只要你心有所想,字迹真的会悄悄改变

  曾以为你的数学成绩会慢慢降到,一家人都无法接受的终点。可没想到,今天的你数学成了你最爱的科目,面对一道道难题,你甘当自己心中的数学学霸,每一次都在开怀大笑中比比皆赢。

  语文的背诵,一直让你最头疼。小学时因背诵完不成,多少次在流泪中将此段落划乱捶打,可最后依然笨笨磕磕在课堂中。

  努力,与你相识在七年级的第一次考试中。因几分只差,你的排名落到百位中。当时看着名次排行榜,你想:"仅仅几分只差,如果我努力一点,那会进步很多的。"就这样你默默地努力着。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期中考试中,你取得了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从此努力一直伴随着你。

  八年级的你,走上了青春期歪歪曲曲的道路。成绩下降了,你从此不再努力。草草的完成作业之后,就陷入了无限的遐思中,你以为你已经长大,不在像小时候那样听父母的话。把父母的鼓励当成唠叨,把父母的辛劳全部忘记。无论怎么劝说,当时的点头,并没有代表你多么地投入。因为,你的努力转变了方向,你插上了隐形的翅膀,心去了孤冷的远方,独自流浪。

  当你从梦中惊醒时,已走上了九年级即将的中考考场。九年级的你,从梦里回来,在清醒中找回了最初的自己。你重整行囊,带努力重回满是书香的地方。

  你书桌前写了那么多的励志名言,我为你撕掉了;你作业本中写下目标一串串,我为你擦去了。因为,我想让你把努力,当成一种习惯

  学习没有终点,人生没有完满,你要把努力当成一种习惯

  很多人说,现在的孩子读书很苦,现在的人们生活很累。那是因为他们没有读懂读书和生活的真正意义,因为他们宁愿孤独,也不肯读书;宁愿贫瘠,也不肯奋斗

  如果认为努力,只是学生时代的代名词,那是这个人在学生时代是痛苦的,在现实生活中是无欲无求的。

  努力了,你也许会感觉很累,但努力后,你会硕果累累

  精心养育一盆绿植,在勃勃生机中找到向上的力量;静心品读一则故事,在无限感动中洗涤心灵尘埃;看看你曾经的优秀榜,再次找到心中努力地方向;现实不相信眼泪希望在明年的中考成绩单上,有一朵花儿在那里绽放。

  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在今天;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在身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