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的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的启示

2017-12-22 04:41:29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

  去买枣子的时候,售货员介绍:“这些枣子是新疆的,是我这里最好的枣?”

生活的启示

  “为什么这些新疆枣子最好?”我疑惑发问。

  “新疆枣子甜呀”

  “为什么比其它的枣子甜”我继续追问。

  “因为它们与阳光接触时间多,日照长。”

  “哦,是因为日照时间长。”我忽然间领悟到,并触动遐思。

  其实,生活中的人,若能面朝太阳,保持阳光心态,心中自然能更多充满正能量人生也会更加甜蜜幸福

  (二)

  偶有闲暇,散步在绿茵小道,发现几个工人正在对大树“动手术”,把仍然有绿叶,活生生的树枝锯掉。

  我有点困惑,上前询问原因。其实,以前也曾见过此种情况,不过没有去弄清楚罢了。

  一位工人告诉我:“锯掉树枝主要是减少树的能量消耗,为第二年的生长蓄备更多的营养。”我猛然醒悟:舍弃是为了更好地活着,某些时候,舍弃是一种获得。在生长环境较差的冬季,为了保存更多的养分,让树顺利历经寒冷,保证明年的长势,去掉部分树枝确为明智之举

  人,有些时候也应该学习树,在特定的不甚乐观的环境下,懂得有效取舍,留存主要精力,让自己的人生更为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的启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