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的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水的启示

2017-04-25 作者: 李育平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水的启示

  水的启示

  地球的蔚蓝色告诉我们,世界以水相连。水是和谐的,它的和谐给我们以深刻的启迪

  皑皑冰山的雪、奔腾江河的浪、从天而降的雨,无不来自海洋。水使古老的地球形成了和谐的自然生态,衍生了万物和人类。

  水的物理性质展现和谐:它无形、无色、无味。水依容器的形状改变自己的形体,随遇而安,从不强求“以我为主”。它随条件而变化,可是液体,也可是气体,还可以是固体,一切都那么随和,毫不张扬。人们用柔似水、薄如雾、洁如雪对它的“三态”大加赞美。(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水的化学性质也展现和谐:它既不偏酸,也不偏碱,显中性。水可灭火,但它的分子式却是由两个最火爆的氢元素和氧元素所组成。水把本不相容的矛盾体和谐地组合在一起,让它们相安无事。

  水是中庸的,它不排斥另类,几乎可与任何物质亲和。

  流水不腐,它可清洗污垢,荡涤尘埃,即便是奔腾千里携带杂质注入大海的江河,也终将在海的怀抱里获得净化。大海用它宽广的胸怀接纳了一切,始终保持着它那宽容、包容的本色。

  试想如果没有水的和谐,世界还有今天么?或者说能有今天的世界么?

  水是和谐的,但它的和谐却不是无条件的。滴水可穿石,水可载舟亦能覆舟,坚冰可划穿巨轮的钢板,海啸可摧毁阻挡它的一切,若遭过度污染,它将回以灾难性的报复,就看你是顺应还是违背它的规律。

  世界要和谐相处,水对我们的启示难道还不深刻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水的启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