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基督徒的盼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基督徒的盼望

2017-12-21 12:00:23 作者:吴国铭牧师 阅读:载入中…

基督徒的盼望

  基督徒因著學習不住的仰望基督耶穌,信心就會增加,神的同在增加,愛主的心也增加,依靠主的心更增加。又因著有神應許的盼望使生命有意義有活力有目標,不會與現今的世界妥協,堅定我們在世上生活的目標,活出神要我們活的樣式。

  基督徒的盼望

  從聖經的啟示得知,基督徒最少有幾種很明顯的盼望必須存記在心。

  1. 盼望神所經營建造的城,新耶路撒冷這座有根基永生神的城邑才是基督徒心中最嚮往最盼望的焦距。這也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盼望,他們在靈裡看見了這座有根基的城才是他們永遠的家鄉。他們也相信所以就將自己看作在世上是寄居的是客旅。

  基督徒若能有寄居客旅的心態,就不會被世界吸引抓住,就可以專心愛主。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在新天新地的時候,聖城新耶路撒冷要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同新婦裝備整齊,等候丈夫

  「 看阿,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 」這是教會最後的目的,與神永永遠遠的同在。這也是神造人並拯救人的主要目的。新耶路撒冷就是神的國,是主耶穌基督親自管裡的永恆國度,一切都是新的美的,是公平又是公義的,是人類最大的盼望。

  2. 基督耶穌第二次再來的盼望

  聖經約有一百章記載末世基督要再來的信息,因為這是神的心意也是基督徒最大的盼望。耶穌基督第二次再來至少有五種現象要發生。首先是以色列要有大復興出現,目前住在以色列的猶太人約有一萬五千個基督徒。其次是要以色列執政掌權的公開歡迎邀請基督耶穌回來,因為耶穌說,「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接著 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

  第四, 萬國必聚集與耶路撒冷爭戰。

  第五, 天必留祂(基督耶穌)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就是神從創世以來藉著眾先知的口所說的。到萬物都被復興時,主必差遣所豫定給你們的基督耶穌降臨。當這五件事發生時就是基督耶穌要降臨的時候。如今以色列的仇敵恨不得將以色列消滅,使基督耶穌親口說的話永遠不可能實現,那麼耶穌基督就永遠不可能第二次再來。因此為甚麼基督徒要經常為耶路撒冷求平安。同時神也應許說,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我們務必要認清這是神報仇的日子,是大毀滅的日子,是耶和華發怒氣的日子,但也是基督徒得贖的日子及挺身昂首歡喜快樂的日子。

  3. 盼望成為基督耶穌的新婦

  不要以為重生受洗之後就會自動成為基督耶穌的新婦。啟示錄19章7~9節很清楚的告訴我們,羔羊要娶的是自己預備好的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的聖徒,才能被邀請參與羔羊的婚宴。是有資格限制的。使徒保羅在以弗所書五章22~33節的ㄧ段話,包含七樣很重要的教導使我們可以與基督耶穌成為一體,如同夫妻兩人成為一體一樣。藉著順服、相愛、捨己、聖潔、保養顧惜、離開和連合七大根基而構成一體,使兩方成為一方,使兩人成為一人。基督在教會裡面,教會在基督裡面。在基督裡看見榮耀的教會,在教會中彰顯基督的豐富。

  基督與教會也是一樣擁有我們人類無法完全瞭解的一體奧祕。由夫妻的一體到基督教會的一體,進而到聖父、聖子、聖靈的一體。道理都是一樣,境界也一樣,奧祕也是一樣。從看得見的夫妻關係開始學習,使我們可以進到那看不見的教會與基督的關係。達到神創造宇宙萬物最高的旨意,使兩下合而為一體。當耶穌在約翰福音17章為屬於祂的人禱告使他們合而為一,如同我們合而為

  讓他們在我們裡面,如同父在子裡面,子在父裡面一樣。這種合一就是住在基督裡的實際,是新婦與基督婚宴永恆的親密關係。合一的實際建立起來,基督的身體才能真正被充滿萬有者所充滿。基督是教會的頭,教會是基督的身體也才會真正落實。他們有同樣的心思同樣的意念,同樣的權柄同樣的能力,這樣的教會是神在末世所要興起建造的教會。我的確看見神的心意是何等的深,期望是何等的大。很顯然現今的教會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所要下的工夫遠比我們所能想像的還要艱鉅。

  4. 盼望在千禧年與基督同作王

  ㄧ般基督徒另外一個迷思以為重生受洗了就與基督同作王了。不錯我們都是候選人如同我們都有可能成為基督的新婦,但惟有那些得勝被揀選的才能成為基督的新婦,才能與基督同作王。這些被揀選的基督徒他們都是第一次復活的,為要在千禧年與基督同作王一千年。基督的新婦要求的是關係的建立,與基督同作王要求的是生命性格的塑造。兩者有些不一樣,我們願意擺上多少付多大的代價,願意讓神在我們身上造作多深的對付才是真正的關鍵。

  我們重生得救之後我們每一個人機會都相同,不會因為你是牧師長執或神學院的院長教授就會有優先特殊的禮遇。神看重的是人的心,不是外表也不是工作職份地位。反而神對那些認識神較多的牧師領袖們,所要求的標準會比一般聖徒更多更嚴格,因為耶穌基督說,「多給誰就向誰多要」。對那些整天批評論斷的基督徒,耶穌說,「 你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換言之,就用你要求別人的標準來要求你,你若做不到為甚麼要求別人要做到。

  若要與基督同作王,耶穌基督列了八個標準,就是我們所稱的登山寶訓。寫在新約聖經的第一本馬太福音第五章2~12節。這不是讓我們學習模仿的標準,這是生命建造的最高峰,是神自己在我們裡面建造的結果。不是我們努力學來的,生命無法模仿也不能假造。凡是出於人學習來的生命是假冒是仿造不是生命的真品,生命就是基督耶穌本身。學習來的生命外表看起來很像,裡面卻不像,那是假冒的生命。只有當我們願意完全的自我放棄,拒絕自我努力要求,完全將自己交託在全能神手中。祂就會按自己的時間方式智慧完成在我們身上的工作。

  包括兩大方面,治死舊人屬肉體的邪情私慾,另一方面讓裡面的基督成形茁壯滿有基督復活長成的身量。登山寶訓所提到的標準只有耶穌基督才能做得到,惟有祂復活的生命完全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之時,我們才能與祂有同樣的生命同樣的服事果效。祂說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這是耶穌基督對跟隨祂的人所說的話,這些人是與基督耶穌ㄧ同作王的人。

  結語

  雖然我只列四樣最重的的盼望,但基督徒不斷地仰望注視主耶穌時就會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產生活潑的盼望。我們的生活充滿朝氣活力和喜樂,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有永生的盼望也有今生的盼望,也因為有一位信實公義的神應許我們的必會實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基督徒的盼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