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中的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中的启示

2016-10-17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

  一个小年轻和一位老者气喘吁吁登上了高峰,望着山下的人流,小年轻兴奋说:哈,他们那么渺小。

生活中的启示

  老者笑了:他们看你,也是很渺小。不同的是,你已付出了努力艰辛,爬至山顶,看他们渺小时你很舒服,而他们需要对你仰望,看你渺小时很难受,仅此而已。

  (二)

  画室中,几个艳丽的色彩,包括红、蓝、绿等,对着黑色轮番攻击:那么难看,那么不入眼。

  黑色听了,淡淡一笑:这是我的本色,与生俱来,没有办法。你们现在比我好看,比我靓丽,但你们能保证任何时间都比我抢眼吗?(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那当然”,众色彩依然对黑色不屑一顾。

  黑色不言不语,直到夜幕降临,直到画室主人熄灯休息去,黑色轻轻说了一句:看看,你们所谓的艳丽哪里去了?世事多变,不要轻易自以为是,沾沾自喜。

  (三)

  一片石榴地,石榴花娇艳欲滴,美丽悦目。

  在春风徐徐的四月,石榴花们轻轻摇曳着,互相攀比炫耀自己的美丽。

  但果农来了,默默将那些开得美丽的石榴花摘下。

  有一句经验之谈:使劲开花的花不结果。

  那些开得艳丽的石榴花不懂石榴树生长的意义,用错了劲子。

  其实,并非所有的努力都能换来赞赏,只有找准方向的付出,才是有价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中的启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