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付费就是占便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付费就是占便宜

2017-12-23 18:40:20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付费就是占便宜

  我从小就有一个烦恼,就是想玩一个电脑游戏时候,不知道去哪儿下载。

  有的网站需要你重新注册帐号非常麻烦,有的网站下载链接是假的,有的网站把游戏下载速度非常慢。不过这两年我倒是发现一个稳定、好用、体验非常好的办法——给钱。

  花点钱,在steam上下载,又快又好,还有后续的更新服务。

  再讲另外一个事情:我每天都会在公众号、知乎等社交媒体平台收到大量的咨询信息,有的问怎么营销,有的问怎么创业,有的问职场选择,有的问迷茫怎么办。因为信息太多,我根本爱莫能助。我的时间精力,肯定是优先照顾笛友会的付费会员,回答他们的问题

  有时候我也很奇怪,很多人写了很长一段信息给我,如果得不到回应,为啥不花几百块钱加笛友会直接问我呢。难道自己为这个问题所操的心血,难道写这么长信息所花的时间,还值不了这点钱吗。

  其实我觉得这反映了很多人的一个选择误区——没有付费意识

  付费意识本质上其实是一种交换意识,你拿出一部分利益,去交换你想要的价值

  一个人要让自己的格局慢慢变大,就一定要培养这种交换意识。

  不断的拿出自己的价值,去跟外部的价值做交换,让这个雪球越滚越大。花钱省时间,穷一阵子;花时间省钱,可能穷一辈子。

  这个世界上在面对很多问题的时候,其实就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折腾人,要么折腾钱。

  这跟旅行是一个道理,你多花点钱,就能住好点,吃好点,玩好点;太抠了,住得不好,吃得不好,还可能遇到很多强制购物的低价旅行团的坑。

  比如你想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怎么办?你当然可以花很多时间小心翼翼的去经营,这个就很费精力和时间;当然还有简单一点的方法,就是花钱请大家吃饭、请大家玩。

  很多年轻朋友房子,为了省钱租在离工作地点很远的地方,每天可能要多花1-2个小时在上下班的路上。我是建议大家在经济能承受的范围内,尽可能租得离工作地点近一点儿,把这些时间和精力节约下来。不管是充电也好,谈恋爱也好,娱乐也好,让这些时间和精力都消耗在更有意义的地方。

  老想着免费占便宜,其实没有什么便宜可占,到头来时间和精力费了不少,还容易踩坑。因为这个社会本质上还是一个商业社会,基本准则就是流通和交换。你空手套白狼肯定是不行的。

  其实大家都值得更好的生活重要的是,大家值得更贵的生活。对于你价值比较大的东西,确实应该是有付费意识的:

  好一点的大屏手机,绝对超值,因为手机使用太频繁,好一点的大屏手机相对来说没有那么费眼睛

  离公司近一点的房子,能每天帮你节约很多时间和精力;

  购买你自己认可的,对自我提升有价值知识产品

  多请对自己事业有帮助的朋友吃饭,学会送礼送红包;

  很多投资人对创业者常说一句话:不要怕花钱,一定要赶紧把钱花出去。

  因为投资人都明白,钱花得出去,才有可能以更大的回报收回来。

  对我们个人来讲,合理的付费也是能够赢得更大回报的。当然,付费也不是乱花,而是对你认可了价值的东西付费。只要你花钱交换回来的价值,超过你花钱的成本,就是在占便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付费就是占便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