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越来越值钱的女人,都活成了什么样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越来越值钱的女人,都活成了什么样儿?

2017-12-24 22:01:49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那些越来越值钱的女人,都活成了什么样儿?

  文:木荣

  ◐

  最近迷上了《演员的诞生》,顺手去搜了一下章子怡的片酬,我的妈呀,竟然高达1000—1200万,是那些年轻小花们的三到四倍还不止,简直吓死宝宝了。而且她几乎只拍电影,难怪人人都说章子怡长了一张高级的电影脸,原来真的是好贵啊。

  她凭什么值这么多钱?

  你看了她在《演员的诞生》中的表演和犀利点评就会知道,这个女人,凭什么19岁就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凭什么四十不到就已经是奥斯卡终身评委;前几年负面新闻缠身,人气一度跌至谷底,其后凭借一部《一代宗师》杀出重围东山再起

  她凭的是真金白银的演技和实力,凭真本事吃饭的女人,这么贵,没毛病。

  在一般人的印象里,演员,尤其是女演员,是靠脸蛋吃饭的,人一老立马就掉价了。章子怡如今可以说早已不再年轻,素颜的照片看起来略显沧桑,甚至有不少斑,但这丝毫不影响她在电影圈的地位,因为成为国际巨星凭借的是实打实的演技,而非胶原蛋白和玻尿酸填充起来的青春

  靠实力吃饭的女人,即使在娱乐圈,青春和美貌在她们身上也仅仅只是一种点缀。而年龄只会增加她们的女人味,无论在哪个年纪,都能活出最值钱的模样

  ◐

  我有一个交往了十几年的闺蜜。

  前几天她跟我说,她认了一个干妈,是当地一个很有影响力的歌唱演员,十年前就特别喜欢她,要是干妈出马,她马上就能去大学任教。

  音乐上有所发展一直是她的梦想,听到她能去大学任教我开心极了。可是闺蜜叹了口气说,已经晚了,干妈去年就退休了。我觉得好可惜,埋怨她为什么不早点认。闺蜜笑了笑,都怪我不是心机婊呗。

  闺蜜高考时只进了一家三流大专,可以说起点很低,但她说她不想放弃自己,她想成为一个音乐名师,有梦想自然是好的,但是在那种条件下她说出这种话,我也只能是祝她好运了。

  果然她在学校主修了钢琴,辅修古筝,寒冬酷暑熬下来苦练了三年,毕业后也只能去培训班当一名普通老师

  没有正式编制,收入少的可怜,前途暗淡,近乎全黑。

  那几年闺蜜过的特别苦,一边在痛苦中煎熬,一边忙着在辛苦中奋发,她教学认真到近乎变态,为了弹好一首曲子能连续几个月不停搜集所有跟曲子相关的资料和演奏视频,做笔记学习,经常工作到凌晨。她甚至因为劳累过度在二十多岁时熬出了心脏病,在别人都忙着谈恋爱结婚生子的那些年里,她每天都在想着如何提高专业水平。

  ◐

  十几年间,闺蜜即便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也没过过一天轻松日子,高强度的训练在她生完孩子哺乳期间也一直没停过。

  经过这些年的勤修苦练,如今她的功力早已提升到了专家级别,但她暂时还是没有机会进入大学任教。

  这个女人心底肯定很失落,但她其实没有意识到,她已经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值钱了。

  过往十几年间所有的努力坚持早已使她成为一个拥有“洪荒之力”的女人,即使现在日子依然清贫,一点也不好过,但她绝非“池中之物”,身怀技艺,时刻准备着的女人,一飞冲天对于她只是时间问题

  一个每天都想着怎么努力爬过高坡的女人,她的明天的样子,就是闪闪发光的金子的样子。

  ◐

  早前认识一个姐姐,人称黄姐。黄姐是我见过的最有魅力的女人,因为她特别能折腾。

  黄姐大学毕业时,家里人通过关系为她在铁路部门安排好了一个安稳的铁饭碗,90年代,铁饭碗令众人虎视眈眈,黄姐却背着家人自作主张辞了职,独自一人去了上海。

  当时的上海人十分排外,黄姐人生地不熟,一句上海话也不会说,为了租房子、找工作,受尽白眼。

  好不容易在一家外企找到了工作,黄姐又遭遇了职场性骚扰。一个外地的年轻姑娘,面对这种难处的境况,没有哭天喊地,没有忍气吞声,她选择勇敢保护自己的同时以最快速度提升自己的能力,后来竟升职成为了骚扰者的直属领导,黄姐担任了公司里的重要岗位,掌控着很多人的“生杀大权”,再也没人敢骚扰她了。

  她在公司里一步步升职加薪,在上海结了婚,买了别墅,家人本以为她从此能消停点了,没想到,零几年的时候,她突然决定开一间西饼屋,于是又辞了职,卖掉别墅下海经起了商。

  饼屋开起来后,并没有像想象中那么好做,她不但要亲自把关门店销售,还要从头学习管理各种账目,整天忙得焦头烂额丈夫和家人都替她后悔,黄姐说,有什么好后悔的,有困难才更让人振奋。

  就这样一直折腾,过了好几年,黄姐才在西点领域做出了成绩,赚到了比之前更多的钱,就在所有人终于松了口气等她消停的时候,她却又开始折腾起来,看上了直销这块肥肉,快四十岁时放下上海的生意来到苏州,跟着一个团队做起了直销。

  ◐

  我说你这么折腾不累吗?我听着都累。黄姐笑了,说女人活着就是要有野心,就得折腾。

  不得不说,正是这些“折腾”使黄姐变得更强,更坚韧,更精明,也更值钱,全身上下彰显着一种贵气和高级感。

  她在人生每个转弯的关键阶段都勇敢踩下油门,不断拓宽生命的宽度和广度,丰富的人生阅历使她从容淡定,不断地突破自我使她精力旺盛,看起来青春洋溢,这样的女人生生把平凡普通的俗世红尘过成了一部优质电影,随便剪辑下一段都是经典

  能折腾,有追求的女人们让我想起《人在旅途》那首歌:

  从来不怨,命运之错

  不怕旅途多坎坷

  向着那梦中的地方

  错了我也不悔过

  她们强大温柔,耐着性子把自己精心打磨,一步步变得越来越值钱,她们都有一身安身立命引以为傲的本事,把自己的人生打理的像个艺术品;她们知道自己的价值,也知道自己的追求,从不会迷失迷茫如雾的人生旅途中;她们不用为了钱精心算计,钱对她们来说只是一种附加值。

  那些越来越值钱的女人其实并不一定总是心心念念那些成就和光环,她们只是从不停下前进的脚步,不经意间把自己活成了别人梦想中的样子。

  作者:木荣,一个理想主义者,热爱文字,以爱为名,闯荡江湖,在理想现实之间寻找平衡。

推荐阅读

因为约会迟到二十分钟,女朋友和我分手

这样对你的男人,并不一定真爱你

微信运动的步数,能看出来一个男人多爱你?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