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始于游戏陷于心动,我认真地和他谈了一场极不靠谱的网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始于游戏陷于心动,我认真地和他谈了一场极不靠谱的网恋

2017-11-28 03:28:52 作者: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始于游戏陷于心动,我认真地和他谈了一场极不靠谱的网恋

  讲述人:柳妍(化名) 19岁

  采访方式:QQ

  暑假那么长,我们可以谈谈恋爱

  十年磨一剑,磨人的高考终于结束了。考得还不错,发挥了正常水平,待查分、填报志愿程序走完,万事大吉,就等录取通知了。从未有过轻松感觉心——不只是心还有身,都要飘到天上了。

  去了数百公里之外的姥姥家度暑假。姥姥家山清水秀,可刚过了一星期,新鲜劲一过,就寂寞难耐了。寂寞难耐之下,只好上网打发时间。7月初的一个下午,天很热,热得人昏昏欲睡,QQ 上一个头像闪啊闪的,顺手点开,嗯,是个搞直播的,最近流行直播,本没兴趣。可一看直播哥的脸我顿时精神起来,真是帅哥一个啊,那个帅气,那个阳光

  他说他叫萧剑(化名),很不错的名字,名如其人,反正是网名,真名叫什么我就不说了。和萧剑聊了几句,感觉还挺投契,不,确切地说是很逗趣。萧剑的轻松幽默好口才让一贯文静内敛的我也口无遮拦起来——

  我问:大帅哥给撩吗?(貌似调侃加调戏,话说回来,我真对他有点动心了。)

  他答:可聊不给撩。(嘿,还在女生面前装矜持!)

  我厚着脸皮继续逗:我若偏要撩呢?

  他回:那就看你撩不撩得动喽。

  “好,你等着。”“是,我等着。”

  真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帅哥,遇见他我感觉我都不像自己了;和他聊一会,大热天的人都有精神了。

  第二天萧剑不在线。第三天终于上线了,我直接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他说没有。我又说有没有喜欢你的,我看你空间里留言的妹子好像很喜欢你的嘛……他说是的。我又问,那干嘛不接受。他说,她喜欢我就得接受?好奇怪的逻辑。我迟疑着说:“看照片长得还是蛮不错的嘛。”心想,连好看的都不接受,没人家好看的恐怕就更没希望了,突然感觉有些自卑。萧剑说这和好不好看无关,就是没感觉。我鼓足勇气说:“我也很喜欢你,那你对我有没有感觉?”他说:“你挺好的。”

  挺好的是什么意思,是喜欢的感觉吗?我突然没有勇气深究下去了。

  萧剑却接着问:“你是认真的吗?”我说你说呢。他说:“那我们就好好认真一回吧!”这么说,他是答应了,这么说我真的撩到他了。我都不能形容自己的感觉,不是心想事成的惊喜,而是始料未及的错愕——才三天就到一起了,那速度,简直太不靠谱了。可是,我们就这么不靠谱地在一起了。

  于是,我和萧剑开启了网恋加异地恋的恋爱模式,我们开了情侣空间,改了情侣名。不过,说实话,虽然他说要认真谈一场恋爱,可刚开始的时候,却认真不起来,感觉太快了,都不怎么了解就在一起了,我想他肯定也只是玩玩而已,那我就陪着玩玩。反正暑假那么长,那么无聊,谈谈恋爱就当解闷吧,反正只是网络,还隔着那么远。

  知道我恋爱详情的同学加闺蜜把我和萧剑的恋爱当笑话听,说见过不靠谱的,没见过这么不靠谱的,简直太不靠谱了……反复咏叹,一连三个不靠谱。总之,我谈的是不靠谱的恋爱。

  善意一点点积累,爱情慢慢加深

  不靠谱的恋爱谈起来也一样甜蜜,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感觉两个人还蛮合拍的,挺能聊得来。接着,我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问起萧剑的情况,他告诉我,他没考好,不过也不打算再考了,想直接就业,问我怎么看。上不上大学这是个人选择,我告诉他我没看法。他问我,你不介意吗?我说我为什么介意?

  停了一会,他突然说:“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做我的女朋友吧。”我奇怪了,反问道:“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吗?”他说:“那不一样,以前是你追的我,现在是我追你,我喜欢的女孩子必须得我自己追。”虽然只是形式问题,可听他这么说,心里还是暖洋洋的,和他一起这么长时间,第一次有感动的感觉。

  萧剑是个细心体贴的男友,他说虽然我们是异地恋,不能在身边照顾我,虽然隔着距离,可该给女友的关爱一样也不能缺。他知道我是吃货,便隔三差五地把我喜欢的零食快递给我,一个暑假我胖了三斤,我说再这样吃下去我都吃成胖子了。萧剑竟然说,吃成胖子好啊,吃成胖子就没人要你了,我好放心。虽然明知道这番话是花言巧语,可我就是爱听。

  开学了,我要动身上大学了。萧剑说等我到了他就来学校看我。两个月来虽然心里筹划了很多次和萧剑的会面,可真听他提出来的时候,我反倒有些不知所措,我其实还没做好准备。网恋加异地恋,一开始只是当游戏的,这是要游戏落地,恋爱成真?萧剑觉察到我的犹豫,他问我是不是他有些冲动?我说是有点。可是,最主要的是,我自己紧张了,我没有做好准备。他说那就再过段时间吧,确实是自己冲动了,他不想给我任何压力。

  萧剑不只帅,他还是个磊落大方,善解人意的男子汉。善意一点点积累,爱情慢慢加深。

  国庆长假就快要到了,我主动提出让他来找我玩,就当旅游吧。我笑说,我不想再对着手机谈恋爱了,我想见帅哥的真身。萧剑却告诉我,他来不了,说他已经报名复读了,学校只有三天假。我问他怎么突然又想复读?他说,他想和我在一起,想去我所在的城市,想和我读同一所大学……听他这么说我心里真的很开心,可嘴上还是说,他读不读大学我真的不介意。萧剑说,他介意。又说,这个选择不全是因为我,这是他自己经过思考决定的人生选择。

  我很高兴,帅哥不只是帅,他还是个对人生有自己思考的人,有上进心的人。所谓润物无声,爱情也在不知不觉间渗入心底,我简直要爱死他了。可迄今为止,我们还是没见面,还在进行着手机上的恋爱,视频中的见面。我不怕人笑我是花痴,对着视频里的他,我花痴无数次,只怕真要见面的那一天,自己让他失望,毕竟我不是什么美女。我其实是很没自信的。

  都说网恋是不靠谱的爱情,可不靠谱的爱情也是爱情

  萧剑却说他不介意我是美女还是丑女,他说美女他见多了,我吸引他的绝对不是外貌,他笑说这恰恰是网恋的好处,可以从一开始忽略外表直达心灵。我惭愧地说,我可是一开始就被他的外表所吸引啊,所以说,我的境界不如他。他回说:“没关系,我们这算是优势互补,以我之貌配你之才。呵呵!”

  我的才真能配得上他的貌么?如果说才指的是学习成绩,我自然比他强。可是,我又知道,才恐怕不仅仅体现在学习成绩方面,事实上,除了学习成绩,在心智见识等方面他并不逊于我,甚至比我强。感觉出我的不安,他告诉我,不管现实中我怎样,他都不会介意,绝对不会见光死,除非我自己变心。我说我不会变心,我幻想的爱情,是从校园开始走到婚姻的爱情,是始于心动终于白首的爱情。我们两人有个约定,不轻易说分手,萧剑强调说,不管怎样,我们俩至少必须谈满一年,这一年内谁都不可以说分手。

  他说他正在努力学习,一年后他会来我的城市,考入我所在的学校,和我做校友。他说,希望这一年的时间过得快一点,那样我们就可以真正在一起了。我说,为了他我希望一年的时间再拉长一些,这样他就有更多的时间把功课学扎实,考入我们学校的把握就更大了;他问,万一他没能如愿考入我们学校,我会怎样想?我说,不管结果怎样,都不会改变我对他的感情;他说希望给我盘起长发的是他,我说我等着这一天。他说万一不行呢,万一有一天我失去你,或者我离开你呢?我说不管以后怎样,我只想珍惜当下,谁能预见未来?不管未来怎样,至少我们曾拥有过一段很美好的回忆……

  虽然才入学一个来月,周围的一些同学已经蠢蠢欲动开始谈恋爱了。也有人追我,我告诉他我有男朋友,当对方知道我的男朋友只是交往才三个来月,连面都没见过的网友时,说实在太不靠谱了。连宿舍的姐妹都劝我不妨换一个身边的,朝夕相处耳鬓厮磨,那才叫恋爱。我也想有个能在身边的恋爱,隔着屏谈恋爱毕竟是件很痛苦的事,每次想起他都很伤感我们的爱情隔着距离和空间,想念了只能在网上说说,却什么都不能做——我多想和所爱的人每天都在一起。可是,换上身边的谁都不是他,不是萧剑,不是我心仪的那个人。就算忍着相思苦,我也还守着这个人。大家都说我守着一份不靠谱的爱情,可不靠谱的爱情也是爱情,不是吗?

  记者的话:

  爱情由心动开始,彼此心动了,就撩到了,就在一起了。通过什么途径相识,以什么方式相处并不重要——

  爱情本就是非理性的,所以,无所谓靠不靠谱!

  说此等恋爱不靠谱的,大约是从婚姻的方向考虑吧,若考虑到这个方向这段感情确实不靠谱。可恋爱开始的时候有多少是靠谱的呢?未来如何,且走且看,多思无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