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人选择离婚?原因让很多男人沉默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人选择离婚?原因让很多男人沉默了……

2017-12-23 04:41:12 作者:王狮狮 来源:睡前故事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人选择离婚?原因让很多男人沉默了……

  你有没有想过,什么样子婚姻让人感到必须要离婚

  有位名叫 @氷氷氷 的网友是这样回答的:

  在床上哄孩子睡觉,他在客厅看电视。宝宝说,“妈妈,我要喝奶!”奶粉瓶就在客厅茶几上,所以就喊他冲个奶粉。

  结果人家回答,“她喊你冲奶粉,又没喊我。”

  ……

  这样的事儿一件一件、一天一天,积少成多就下决心离婚了。

  有些婚姻,敌得过大风大浪,却输给了柴米油盐

  01

  男人婚后的变脸,是选择离婚的根源

  民政局前段时间做了统计,光是2017年上半年,全国有558万对新婚夫妇,同时有185万对夫妇离婚。

  这是什么概念?结婚率年年衰退,离婚率迅猛增长;每两对在领结婚证,就有一对在办离婚。

  换句话说,有多少人带着白头偕老的美好希望走进婚姻,就有多少人因为无法忍受婚姻的糟糕选择全身而退。

  阿花和丈夫都是名牌大学的毕业生,两个人大学时相恋,毕业后同时留在北京工作,结婚后还有了一个可爱女儿

  这两年二胎政策开放之后,阿花就被老公和婆家逼着生二胎。

  而且指向很明确:必须男孩,如果不是就堕胎,然后再怀,直到是男孩为止。

  阿花拒绝,老公反倒怪她“自私矫情不懂事”,实在受不了了,阿花就选择了离婚。

  如今谈起这段感情,阿花只是觉得可笑。婚姻能有多脆弱呢?从青葱到相守,整整14年的感情,到头来却抵不过一个儿子

  也难怪有人说,男人爱不爱你生个孩子才知道。婚姻就像一面照妖镜,将男人身上那些婚前隐藏的獠牙,照的一清二楚

  结婚之前,花前月下甜言蜜语,生男生女都一样;结婚之后,轻则巨婴妈宝、重则出轨家暴,二胎必须生男孩。

  婚礼上字字珠玑的结婚誓言,到头来成了夜半时分的一记耳光,当年说的多好听,现在就有多后悔

  男人婚前婚后的变脸,才是女人下定决心选择离婚的根源。

  02

  女人的命,在婚姻里太不值钱了

  最近何洁和赫子铭因为离婚对簿公堂事情,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连带着两人吵架的录音也被公开。

  录音里赫子铭说,“我只是想要我的孩子”。

  何洁则这样回他:“你消失大半年,有看过孩子吗?七宝什么时候打预防针,你知道吗?你赫子铭要是会换尿布,我这何字倒着写!”

  两个人的离婚事件真真假假,旁人自然看不清楚。可何洁每一句声嘶力竭的指控,听起来都并不陌生

  那种隔着声音文字也能透出来的疲惫和心累,恰恰是女人选择离开婚姻的前提。

  结婚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意味着成为一个人的妻子,成为别人家的儿媳,成为自己孩子的母亲,哪一种身份都不好做,可每一种身份都要做好。

  男人说二胎必须生男孩,女人却要承担怀胎十月的痛苦和生产时的崩溃;

  男人说工作太累没时间照顾孩子,女人却要担负起家庭的重担,从来不担心自己会累死;

  男人可以三心二意喜新厌旧,女人却要拼了命隐忍,只为给孩子一个家。

  有时候,女人的命在婚姻里,真的不值钱。

  身体上的累还是其次,心里的累又该如何面对呢?身体不舒服对方却只顾责怪的委屈;孩子哇哇大哭,对方却只玩手机的无助;家务堆成山,对方却淡定自若的气愤……

  从委屈不甘,到习惯认命,一次次的失望就像一枚枚的硬币,等攒成了绝望,就去换一张离开的火车票。

  婚姻走到尽头,其实根本不需要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光是心里的疲惫、不安和绝望,就已经足够了。

  03

  婚姻生活不快乐,让人看不到指望

  离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吗?肯定不是的

  先不说不被世俗理解的委屈和苦楚,单单是选择从一段关系中抽离的勇气和决心,对一个女人来说就已经很难了。

  其实离婚只是一个结果,导致离婚的,则是无数个婚姻生活里的不快乐

  网友 @胡忽忽 讲过自己的故事。她和老公一起带孩子出去吃饭,孩子只有2岁,吃饭很慢。她先饿着肚子给孩子喂饭,看孩子差不多吃饱了,然后再自己吃饭。

  结果坐在对面的老公非但不帮忙,还冲着刚吃了两口饭的她吼:“你怎么还没吃好?成天磨磨唧唧的!”

  就是这件事儿,让她下定决心离婚。

  学不会体谅、张口就是责怪,这样的老公要了还有什么意义呢?这样的婚姻,要了又有什么意义呢?

  说实话,大多数人尤其是男人,压根儿就没弄明白,婚姻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总以为娶了媳妇就等于找到免费保姆了,总以为自己拿钱回家就是一家之主了,总以为陪孩子玩个积木就是贴心父亲了,自己是轻松了,可婚姻里的辛苦和不如意,又让谁承担了呢?

  对于男人来说,结婚只是身边多了一个人;可对于女人来说,结婚是身边多了一个家庭。意味着要放弃原本习惯的生活,去适应全新的生活。如果对方对自己很好,那么算是值得的;如果对方对自己不好,那又该如何面对呢?

  婚姻也许是男人的庇护所,有饿了就能吃到的晚餐,脱下来就变干净的衬衫。可对于女人来说,婚姻是枷锁,如果沉重到无法忍受,就只能选择逃离。

  还记得那个带着孩子跳楼的湖南湘潭妈妈吗?绝望到骨子里的时候,死亡甚至都成了唯一的出口。

  而大部分女人选择逃离的方式,是彻底告别这段婚姻,扔掉那个歇斯底里、苦苦挣扎的自己,转而追求真正值得的幸福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什么时候感觉必须要离婚了?”

  大概就是:

  当对方婚后变脸、不再温柔以待的时候;

  当自己经历一次次失望、再也看不到希望的时候;

  当每天早晨醒来,不是开始新一天生活的惊喜,而是感到害怕和疲惫的时候……

  有人说,当还有理性去考虑财产分割、孩子等各种问题的时候,说明婚姻还可以忍受下去。

  “真正决定离婚的时候,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离开,因为心真的已经死了。当如此坚定必须离开的时候,也就意味着有能力去离婚了。”

  离婚不是一种战术,而是一种能力。是赚钱养活自己的能力,是能好好照顾自己的能力,更是能及时止损的能力。

  人应该是有韧性的,要像弹簧拉得开,也回得来。

  婚姻更是如此,要有底气嫁给爱情,也要有勇气及时止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