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笑到最后的腊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笑到最后的腊梅

2017-12-27 22:05: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笑到最后的腊梅

  笑到最后的腊梅

  文/赵元波

  公园里的银杏和腊梅是一对邻居

  秋风一起,银杏也就金身附体了,看上去金灿灿的,仿佛在告诉人们:秋天来了,秋天来了。金黄的银杏叶引得人们纷纷驻足观看,拿起相机,摆出不同造型,要把这秋天的记忆给留住。银杏一高兴,金黄的叶子就像一只只黄蝴蝶一样在风中飞舞,飘飘洒洒,轻盈多姿,是人们的最爱。

  腊梅呢,秃头秃脑的,一点生机与活力也没有,一副弱不禁风样子,似乎要把枝桠缩进树干里。

  有那么多的粉丝来捧场,银杏颇为得意,笑着对腊梅说:“朋友,别垂头丧气的,抬起头来看看我穿着的黄裙子呀。”腊梅低着头,沉默不语

  秋风一天紧似一天,天气一天比一天冷。都说秋风扫落叶,没错,一阵大风过后,银杏的叶子就像贝嫂找扫过一样全落光了,黄浪浪地铺了一地,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在寒风中发抖。

  几度秋寒,一天冷似一天,冬天来了,雪花飘零,天地间顿时成了一片银白的世界,一朵朵梅花竞显枝头,在悄悄地笑呢,缕缕暗香飘过,给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的暖意。人们都喜气洋洋地说:梅花都开了,春天就不会遥远了。腊梅笑着对银杏说:“现在我能仰望你了,你就睁开眼睛俯瞰一下我吧!”银杏呢,缄默不语,一脸的羞愧,憔悴的身体,骷髅一般。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笑在最后的,才是笑得最美的。过早地叫喊胜利,到头来极有可能自己陷入到非常尴尬的境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笑到最后的腊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