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男人学会“坐月子”,99%的夫妻都不会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如果男人学会“坐月子”,99%的夫妻都不会离婚!

2017-12-07 03:56:37 作者: 依伊&桌子 来源:睡前故事 阅读:载入中…

如果男人学会“坐月子”,99%的夫妻都不会离婚!

  01

  想要感同身受,就要跟她一起经历

  《我是演说家》中,主持人马丁曾经说过他和太太的故事

  他太太生完女儿那一个月里,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从一个非常贤良的妻子变成了蛮不讲理的泼妇。

  马丁问老婆:“你怎么了?你哪不高兴?”

  老婆说不出一个所以然,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情绪大喊大叫还摔东西,说:“我不想坐月子了,我不想喂孩子了,我不想在家呆着了,我不想这样,我受够了,都怪你。”

  惹不起的马丁就开始躲。

  有一天晚上,马丁躲到书房里用电脑打魔兽,消停消停。

  老婆突然进来了,看他在玩游戏,气不打一处来,直接把端着的一碗鲫鱼汤,连汤带碗摔到了电脑上。

  马丁急了,说:“你有病吧,你能不胡闹吗?那么多妈妈都坐过月子,你怎么这样,是不是不想过了?”

  老婆气愤地说:“我就是不想过了,离婚。”

  马丁也非常生气,“离就离!”

  他们两个人之前的感情很好,甚至连脸都没红过,不知道为什么会闹成这样,在气头上的马丁准备出去住一阵子。

  正准备走的时候,他收到妻子发的一条微信,是一篇科普文章

  上面说一个孕妇,在她生孩子之前,孕酮指数是150-200,等孩子出生之后,这个数值会迅速降到10到20。这种激素水平的降低,会极大影响一个女人的情绪。

  马丁看完就傻了,他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些。

  这时候,老婆又发了一条信息:“你能不能陪我坐一天月子,我干什么,你就干什么,就一天就行!”

  马丁想了想,答应了,于是开始和妻子一起“坐月子”。

  这个时候,马丁才知道孩子每隔两个小时就要喂奶一次。

  白天还好,晚上老婆喂奶,他就醒着。喂完了再一起睡,睡了不到一个小时,孩子哭了,把你叫醒,又要喂了,而且不光喂奶,还得换尿布。

  孩子哭了你还要哄她,哄完了以后,四十分钟过去了,然后你再睡。你睡了二十分钟,又要醒了,又要喂。

  不到一整天,马丁就快崩溃了。

  他愧疚地说:“我终于知道老婆有多么不容易了,我们男人没机会生孩子,没机会去体会那种生孩子时,最大的顶级十级疼痛是什么,但是我们可以尝试着坐月子、陪月子。你真正体验过了,才知道什么叫设身处地,什么叫感同身受,什么叫将心比心。”

  很多人说要理解老婆带孩子的辛苦,要体谅老婆,其实想要真正理解她们,就陪她一起“坐月子”吧,没有共同经历,谈什么感同身受?

  02

  妈妈不是脾气差,而是太累了

  很多人说女人有了孩子后,脾气会变得越来越差,其实她不是脾气差,而是太累太累了。

  孩子醒时,换尿布、喂奶、洗澡;孩子睡时,做饭、打扫卫生、洗衣服,还要给宝贝的奶瓶和玩具消毒。特别是到了晚上,无数次起床,简直是连续熬通宵。

  好不容易孩子大点了,可以自己在一边玩了,结果发现孩子的字典里没有怕字,没有不敢干的,没有不敢碰的,吓得你必须随时跟在后边当保镖。

  我的一位朋友说,孩子两岁前,上厕所从来没有关过门,就怕孩子碰到磕到,自己听不到。一点也不夸张,甚至不敢在孩子醒的时候做饭,怕他缠着你,被油星烫到。

  吃饭不规律不说,每次还都是三下五除二地快速解决。怀孕增肥,带孩子都不用减,蹭蹭往下掉。

  没办法,实在太累了,有的妈妈还因此贫血,经常头晕。

  最怕的还是孩子生病,体温一超过38度就超级紧张,退烧药、物理降温一遍遍来,守在孩子身边随时观察,比自己病了紧张一百倍。

  如果超过39度就要火急火燎往医院跑,有时候甚至老公没在身边,一手举着输液瓶,一手抱着娃,眼泪哇哇得流,不是因为累,而是觉得没照顾好孩子有罪。

  工作的时候,哪怕再忙也有休息的时候,最差也会调休。可是当了妈妈,就是全年无休、24小时在线。

  妈妈烦躁不安的时候,不能像爸爸一样出门去静一静。

  妈妈疲惫无比的时候,不能像爸爸一样躺在床上歇一歇。

  妈妈生病难受的时候,也不能像爸爸那样养一养,孩子一声啼哭马上打起十二分精神

  累到满身怨气,看什么都想要发脾气。

  多多理解妈妈吧,因为妈妈实在太苦太累了,疲惫真的会击垮一个人的情绪和精神。

  这个时候,如果她们的丈夫能够帮忙多做点家务,多带带孩子,她的脾气会好很多,人也会变得开朗很多。

  03

  妈妈也是人,请多宽容一点

  让妈妈崩溃的还不是身体上的累,而是心中的委屈

  当了妈妈,就会明白一个词,千夫所指

  孩子病了、瘦了、黑了,家人指责你没看好。孩子看电视,家人说你太纵容了。不让孩子看电视,家人说孩子还这么小看电视没事。

  跟婆婆闹矛盾了,所有人都说老人帮你带娃不是义务,你要感恩

  好像孩子生下来就是妈妈一个人的,累死累活都是应该的,家人帮忙带孩子妈妈就必须要感恩戴德

  跟老公闹矛盾的时候,家人都指责她不理解丈夫,他在外面风里来雨里去很辛苦。可当初女人选择家庭和孩子,放弃事业时,又没有人说这是牺牲。

  我的一位闺蜜,因为出差,孩子让婆婆和丈夫带了几天。结果孩子生病没有及时送医,差点酿成大祸。回来后,被所有人指责,当了妈妈就要以宝宝为重,事业什么都是其次的。

  后来,她一狠心放弃了很好的职位回到了家,一心一意照顾孩子,可生活也因此拮据起来,丈夫和婆婆竟然又指责她为什么不出去上班。

  许多妈妈,熬过了生孩子的死亡边缘却熬不过产后抑郁,熬过了产后抑郁却熬不过世俗压抑

  作家汤小小说得好:

  在中国当妈妈真是太难了,你为了工作不带孩子不对,只带孩子不工作也不对。你让家人帮忙带孩子不对,你自己带孩子兼顾不了工作也不对。

  这个社会需要的妈妈,是既能年入百万,又能独自一人带娃,既能生二胎,还能把婚姻经营得幸福圆满。

  可是妈妈是人,不是神。请给妈妈们多一点宽容。

  真的不要让孩子妈妈,在身体劳累的同时,再心力交瘁了,没有人能承受这样的压力。

  04

  对妻子最好的爱,就是替她承担

  家不是女人一个人的,也是男人的。

  你让老公带娃,自己去做饭。一会儿就听见孩子哇哇大哭,你连忙过来看,发现孩子摔倒在地上,而丈夫还躺在沙发上玩手机呢。

  他永远都是那么不上心,永远都是靠不住!

  “我身后空无一人,怎敢倒下?”哪个女人想要坚强?不过是身后空无一人被逼的罢了。

  男人不断在逃离家庭责任,而女人被家庭责任逼得越来越强大。

  有数据统计,绝大部分中国女人的一生要经历四种不幸: 当妈式择偶、保姆式妻子、丧偶式育儿、守寡式婚姻,而这一切都只因那个缺席的丈夫。

  直至现在,在许多男人的眼里,做家务和带孩子的工作是没有太多尊严的,妻子的付出在他们眼里也是不以为然

  他们回到家,把包一放,把鞋一脱,往沙发上一躺,当起了大爷,不是玩手机就是打游戏。

  他们认为家里的地板永远是干净的,饭菜永远都是自己香的,衣服永远都是自己洗干净的,家里什么东西没有了,或者找不到,只需大叫一声老婆就可以。

  他们不明白每天都要买菜洗衣服做饭到底有多枯燥,他们体会不到拖好的地板、收拾好的房间一下子就被糟蹋是有多烦心,他们更不知道每天下班回家还有数不清的家务活是有多辛苦!

  他们不理解产前抑郁症、产后抑郁症,只知道“都是女人作”,甚至,他们还会指责老婆脾气差,越来越不爱打扮自己,变成了黄脸婆。

  可是天底下有哪个女人不爱美呢?只是天生更顾家罢了。

  男人对女人最好的爱,就是替她去承担,如果你真的爱你的老婆,请首先去帮她承担买菜做饭的繁琐、喂奶换尿布的折腾、扫地拖地的点滴。

  当一个男人可以成长起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那么他就真正成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